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中医医院举行紧密型医联体签约暨名中医“组团”下基层义诊活动

_DSC2247_副本.jpg

紧密型医联体签约活动现场。

_DSC2264_副本.jpg

现场签约。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31日讯(记者 张潘)“家门口就有大医院的专家看病,真是太方便啦!”家住永定区茅岩河镇天泉村60岁的陈奶奶早两天就听邻居说茅岩河镇中心卫生院会有张家界市中医院专家来义诊的消息,一大早就来到茅岩河镇中心卫生院排队等候。8月31日,张家界市中医医院名中医团队下基层义诊及紧密型医联体签约活动在茅岩河镇中心卫生院举行。

_DSC2234_副本.jpg

名中医“组团”下基层义诊活动现场。

_DSC2213_副本.jpg

名中医“组团”下基层义诊活动现场。

_DSC2206_副本.jpg

名中医“组团”下基层义诊活动现场。

上午8时,记者在永定区茅岩河镇中心卫生院门口看到很多老百姓有序排队参与张家界市中医医院名中医团队下基层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心血管病科、肺病科、中医骨伤科、外科、中医妇产科、中医儿科、针灸科、推拿科、康复科、中药部、中医护理、功能科、影像科等科室医生为群众提供健康知识宣讲、免费诊疗等服务。并现场向老百姓细细询问病史,查看检查结果,进行专科检查,给予指导建议,开出用药处方等。据了解,本次活动得到永定区卫健局的指导,开展名中医团队下基层义诊、科普讲座等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大对中医药科普宣传力度,增进社会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医药的认识和了解,让中医药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惠及人民群众,为基层群众的卫生健康提供服务。

_DSC2270_副本.jpg

赠书现场。

_DSC2237_副本.jpg

中医药健康知识大讲堂。

当天,张家界市中医医院还和茅岩河政府、茅岩河镇中心卫生院进行了紧密型医联体签约、 中医药健康知识大讲堂及赠书活动。签约仪式上,茅岩河镇政府书记胡玉亮对市中医医院的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医联体关系的建立,标志着茅岩河镇中心卫生院和市中医医院进入紧密互助发展阶段。他希望茅岩河镇中心卫生院,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始终保持优良作风,修医德、强本领、讲奉献、优服务,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张家界市中医医院院长侯启年表示,紧密型医联体建立后,对提升茅岩河镇中心卫生院医疗服务能力,对优化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转变服务模式、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市中医医院在组织管理、技术指导、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与茅岩河镇中心卫生院将有更紧密的合作关系,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希望两院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对接,制定好规范工作流程,做好工作计划和目标,把医联体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中医健康服务。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潘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2/08/31/1177496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