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纪检监察干部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根本遵循。纪检监察干部纷纷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畅谈体会和打算。

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田江波: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发挥政治监督、思想教育、组织管理、作风整治、纪律执行、制度完善在防治腐败中的重要作用。坚持严的主基调,通过及时查办案件线索、严格监督问责、进行以案释纪、推动以案促改等方式,以零容忍的警醒和力度推进反腐败斗争,形成“不敢腐”的震慑。注重源头治理,推动市人大机关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完善机关各项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确保机关管理更加有序、权力运行更加规范,构建“不能腐”的机制。深化廉政教育,以清廉机关创建为抓手,大力弘扬廉洁文化,有针对性地开展党性教育、警示教育,教育引导机关干部树立良好家教家风,涵养优良廉政美德,形成“不想腐”的自觉。

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林玲:

政治监督从“实”处着手。围绕保持“三个环境”开展“对账式”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严格执行“一把手”监督“十必严”“十二严格”要求,持续推行党内监督专题会议制度和主体责任提醒卡制度,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日常监督在“常”上发力。深刻把握风腐一体的内在联系和客观规律,坚持抓早抓小、惩前毖后,像“交警查酒驾”一样严查“四风”问题,对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吃喝、公款旅游等顽瘴痼疾反复敲打,对私人用餐开具单位发票、躲进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现象露头就打,斩断由风及腐链条,推进风腐一体纠治。专项监督往“深”里拓展。始终坚持人民立场,聚焦乡村振兴、“四位”、营商环境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领域扎实推进专项监督,深化以案促改促建促治,宣传推广“互联网+监督”平台,将监督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推动解决急难愁盼。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刘洪:

坚持一体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格局。坚持把清廉开发区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具体实践,紧盯政策支持的新兴产业建设、投资金额大的重点项目,聚焦园区债务化解、营商环境加强监督,推动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坚持用好“全周期管理”方式,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强化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秉公用权、依法行政和廉洁立身。

永定区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昌丹: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担当诠释忠诚。要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实现党建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的互相促进、共同发展。要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履行好选人用人重要职责,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充分利用“天门清风”大讲堂强化培训指导,打造纪检监察精兵强将。要多渠道关心关爱干部,加强对干部职工的人文关怀,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桑植县桥自弯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翦灵凤:

桥自弯镇纪委将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利剑高悬,拉“紧”案件查办高压线。坚持线索清仓、案件清结,对重复访、越级访等重点信访问题实行包案,着力实现“清存量、遏增量”目标。突出重点,盯“紧”常态监督关键点。坚持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相结合,针对基层管党治党宽松软、重点领域腐败、“四风”顽疾等突出问题,对症下药,集中整治,全力攻坚。从严管理,绷“紧”拒腐防变思想弦。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同向发力,不断挖掘清廉文化,深化“清廉村居”建设,刚性执行“十二条负面清单”,做到秉公执纪、谨慎用权。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纪宣综合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2/08/05/1169562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