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八一“拥军优属常态化联系走访活动

代如玉_副本.jpg

走访永定区合作桥乡烈属代如玉

文其祥_副本.jpg

走访永定区罗水乡复员军人文其祥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2日讯(通讯员朱俐洁 唐峰)自张家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党旗引领优服务,崇军拥军当先锋”退役军人工作品牌,严格落实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纲在“八一建军节”当天,深入永定区罗水乡、合作桥乡走访慰问烈士母亲代如玉、老复员军人文其祥。

来到陈军林烈士母亲代如玉家中,张国纲紧握陈妈妈的手,给她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详细了解当前家庭生活和身体状况,叮嘱她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生活。“英烈的爹妈就是我们的爹妈,关心关爱英烈家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老妈妈虽已高龄,但头脑清醒,她激动地说:“这些年来,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也谢谢你们来看我,今天我心里特别高兴。”当了解到老妈妈生活现状十分困难时,张国纲告诉老妈妈,我和永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尽快想办法解决你的当前困难。

“八一建军节到了,我代表张家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来看望您了,感谢您为国家作出的贡献!”在永定区罗水乡老复员军人文其祥家中,张国纲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为国家作出的贡献,鼓励老人继续发挥余热并为他发放慰问金。据了解,文其祥今年93岁,是一名老复员军人,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7年复员家乡,后在罗水乡白云村务农并担任村支书、主任20年。

据了解,本次走访活动是张家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贯彻落实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的重要举措。张家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印发《关于建立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的通知》,按照全员参与的原则,推动退役军人服务管理资源和工作力量向网格延伸,形成以村(社区)为主体、以退役军人“微网格“为基本单元的精细化服务管理体系。重点联系功臣模范、伤残军人、参战参试、三属人员、特困退役军人以及矛盾问题突出的退役军人。

下一步,张家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严格按照中央、省有关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联系退役军人制度机制,在搞好与联系对象面对面交流的基础上,发挥退役军人信息服务平台的作用,通过电话、微信、网络视频等方式,加强与联系对象互动频次,与退役军人建立起良好的互动关系。增强与退役军人的深厚感情、畅通退役军人表达意见的渠道、丰富服务退役军人内容,加强上下贯通的信息反馈、工作指导和问题解决,常态化做好政策宣传、沟通联系、感情联络、心理疏导、思想引导、帮扶援助等工作,激发广大退役军人干事创业、安居乐业和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荣誉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朱俐洁 唐峰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2/08/02/1158814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