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具有张家界辨识度的工作品牌 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1.jpg

会前视察。

2.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李森林 报道

7月27日至28日,张家界市人大工作现场交流会在永定区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观摩交流工作经验,推动市、区县人大工作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彰显特色、共同进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田华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褚新年、周芳、龙维务、陈光明、刘明成、邓剑及秘书长郝超参加。

会议观看了永定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上半年工作纪实专题片,各区县人大常委会常委会作了典型交流发言。

田华玉充分肯定了全市人大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她指出,今年是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换届后市、区县两级人大常委会履职的开局之年,全市人大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全面激发代表作用,坚持对标对表从严从实,政治站位有新高度、听取民意有新成效、促进发展有新举措、监督工作有新作为、代表工作有新气象、自身建设有新提升,开篇布局成效明显。

田华玉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服从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人大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常委会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要强化学习意识,抓好“三新”人员学习培训,组织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宣传宣讲,加强对宪法法律法规的学习。要强化履职意识,完善立法机制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刚性和监督实效,提高人大决议决定的准确性和可操作性,实现党的领导和依法任免有机统一,全面加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全面建成全市代表履职管理平台,全面加强各级人大机关自身建设。要强化创新意识,坚持大胆创新、先行先试。要强化宣传意识,形成具有张家界辨识度的工作品牌,在全省人大工作中争先创优。要强化整体意识,牢牢树立全市人大工作“一盘棋”意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积极的态度,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前,参加全市人大工作现场交流会的市、区(县)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分两组视察了沙堤街道代表联络站、市人大代表永定区代表团第四活动小组联络站、诉源治理工作站、永定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和永定区智慧人大信息平台、张家界市旅游商品产业园。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森林

编辑:舒信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2/07/28/115728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