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突出政治机关建设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22日讯(通讯员 黄芳妮)今年上半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对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提出的建设“四个机关”的重要要求,以党建为引领,突出政治机关建设,大力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深入践行“两个维护”

通过全面学习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对人大工作的重大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对人大工作的具体要求,确保各专委会在开展立法调研、执法监督检查等工作中始终紧扣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这一政治主线。通过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培训”和“大落实”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确保会议精神在张家界落地生根。

不断夯实组织基础,切实扛牢主体责任

换届以来,积极申请成立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并召开机关党委大会,选举产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委员7名和纪委委员3名。机关党委下设3个机关党支部,并任命2名正处级专委委员任机关党支部专职书记。结合人员调整,对支部委员进行补选,配齐配强支部班子,进一步明确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支部及班子成员主要职责,厘清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的关系,为层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打下了坚持的组织基础,提供了强大的组织保障。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干部日常管理

把严守政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首位,党组议事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等制度,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和指导。机关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相关制度,建立支部季度检查定期通报机制、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情况通报制度、党建内容提醒制度,不断推进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各委室负责人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提醒卡制度,对干部职工常态化开展同志式的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党员干部思想状况,既指出缺点不足,又给予鞭策激励;同时进一步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修改完善40余项机关管理制度,确保机关管理更加有序、权力运行更加规范。

深化党风廉政教育,严实作风纪律要求

充分利用召开各种会议的机会,及时学习传达中央、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精神、重大部署,强调严实作风纪律的要求;以清廉机关创建为抓手,积极开展党纪党规宣传教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田华玉带头讲授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机关纪委、派驻纪检组采取多种形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党纪党规。通过高频率、全方位的教育宣讲,进一步筑牢了机关党员干部纪律底线和思想防线。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黄芳妮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2/07/22/1155247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