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文明委全体会议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720093650.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20日讯(永定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丽琼)7月19日上午,永定区委书记朱法栋主持召开永定区文明委全体会议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总结2021年以来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审议精神文明建设有关文件,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永定区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保持积极发展态势,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强化道德建设,深化全域创建,拓展文明实践,取得了一定成绩,全区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迈上新的台阶,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加以解决,推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提速增效、上档进位。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聚焦中心,做好“学深悟透”这篇文章,坚持创新形式,做好“入脑入心”这篇文章,坚持“学用合一”,做好“落地落实”这篇文章。要明确工作任务,抓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贯彻工作,精神文明教育工作,特色阵地建设工作,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各项重点工作上见实效。要抓好整改落实,下大力气提升创建质量,凝聚创建合力,完善创建机制,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质量提升上求突破。同时,要全面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着力构建“文明委牵头抓总、各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过程管理,认真办好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深的实事,严肃追责问责,为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办好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凝聚起磅礴强大的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组织观看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暗访专题片,听取了永定区精神文明建设有关情况并审议了《张家界市永定区文明委成员调整建议名单(审议稿)》《张家界市永定区文明委2022年工作安排(审议稿)》《张家界市永定区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实施方案(审议稿)》《张家界市永定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工作制度(审议稿)》;听取了永定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审议了《张家界市永定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督查方案(审议稿)》《张家界市永定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考评办法(审议稿)》《张家界市永定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问责办法(审议稿)》。

永定区领导向慈庸、朱睿、周世建、覃岗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谢丽琼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2/07/20/1154195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