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真棒!“巾帼女子班”姑娘们将收费现场角落改造成“小花园”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5日讯(通讯员刘可欣 朱映星)走进张家界西收费站收费现场,你会发现这样一个神秘的小角落,这里有精心打造的绿化角,有茂盛的花草盆栽,让人赏心悦目。原来这是国际张“巾帼女子班”的姑娘们耗时三个月,工作之余“捯饬”出的一个秘密“小花园”。

微信图片_202207141525543_副本.jpg

精雕细琢,她们“废寝忘食”建花园

今年以前,这个小角落还是一片荒地,因为“巾帼女子班”的姑娘们都特别喜欢花草,平时也爱捯饬花草,于是便打起了这块地的主意,终于在今年开春时对这块地“下了手”。

收费现场角落“小花园”开荒前_副本.jpg

说干就干,挖地、铺石、添土、竹栏、剪枝,“巾帼女子班”的姑娘们体力一点也不输男人,班长朱映星对班上的姑娘们开玩笑说“只要劳动做得好,姿势不必太优美”。“小花园”在姑娘们的“精雕细琢”下,被布置的精致、养眼、有模有样。

精心浇灌,她们用心呵护每一株花草

“小花园”建好了,姑娘们在这里种上了月季、雏菊、三角梅、莲花、凌霄花等,每月追施一次腐熟的有机肥或复合肥,精心浇灌,花朵们竞相开放,这个收费现场“小花园”美成了一首恬淡而又安逸的诗。

精心浇灌,她们用心呵护每一株花草_副本.jpg

姑娘们每次下班后都舍不得回家,在花园里一呆就是好久,修剪花枝、盆栽,给鱼儿喂食,聊聊姑娘们之间的“小秘密”。收费站的其他同事也时常过来发发呆,她们说,能在忙碌的收费现场,见到这样清新自然的景色,心情也不由自主的愉悦起来了。

展望未来,她们初心如磐、奋楫笃行

“巾帼女子班”的姑娘们在自建“小花园”过程中“不怕脏不怕累,埋头苦干,任劳任怨”的精神面貌,也体现在她们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团结友爱、自信自强,是她们身上的标签,全力以赴把每一件事做好,是她们的奋斗目标。

姑娘们每次下班后都舍不得回家,在花园里一呆就是好几个小时_副本.jpg

“巾帼女子班”的姑娘们,用比男同志更加细腻周到的服务迎接每一位司乘朋友,用不输男儿的飒爽英姿保安保畅。她们就像这“小花园”里的花朵儿,相互簇拥又各自美丽,将最好的年华绽放在川流不息的高速公路上,用担当和奉献不断实现自己的价值。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刘可欣 朱映星

编辑:舒信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2/07/15/1152643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