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法官、检察官员额制改革落实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607110033.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7日讯(通讯员王鑫)6月6日,张家界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周芳率调研组到慈利县人民法院,就法官、检察官员额制改革落实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和监督。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及慈利县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慈利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职工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场所,详细了解该院一站式诉讼服务、便民服务、志愿服务、智慧法院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围绕县法院、检察院开展法官、检察官员额制改革的落实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意见建议展开。县法检两院分别作专题汇报。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汇报后,针对关注度最高的法官、检察官员额候补制度等意见建议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和探讨。

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屈平从选优配强员额,引导精兵向一线富集;充分有序放权,突出法官办案主体地位;强化职业保障,激活法官审判潜能;扎紧监督牢笼,切实防止权力跑偏四个方面,紧紧围绕调研内容全面介绍了慈利法院法官员额制改革工作落实情况。突出了法官责任心明显增强,审判效率明显提高,审判质量明显改善三点改革实效。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娜作专题汇报。

座谈中,周芳主任指出,通过调研深切感受到县法检两院在深化司法改革过程中的探索与取得的实效。县法院在案多人少的背景下,围绕多元化解纠纷、诉源治理等方面作了大量有益的创新和尝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她要求,在下步工作中,法检两院要将本次调研成果尽快转化为推动司法工作的强劲动力,对调研座谈中探讨的问题积极探索解决方法,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履职尽责,积极争取各方理解和支持。

周芳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加大对法检两院的支持,提高人大监督实效,结合法官、检察官职业特点和改革目的,继续推动法官、检察官员额制改革向纵深发展,督促改革措施落实、落细。

最后,屈平代表法院党组作表态发言,慈利法院将以这次调研督导为动力,进一步强化监督联络工作,在党委的领导、人大的监督及上级法院的有力指导下,坚持问题导向,积极适应司法新常态,确保改革方向正确,解决改革难题,破解发展困境。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王鑫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2/06/07/113613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