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桥头乡:清源断流无毒影 守法依规保安宁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23日讯(通讯员 张昊)为深入推进新时代禁毒人民斗争,有效解决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各类毒品问题,永定区桥头乡紧紧围绕“清源断流”行动工作部署要求,以针对性部署、全方位宣教、常态化管控、及时性服务“四张大网”,全力守护桥头净土。

1_副本.jpg

针对性部署履职责。桥头乡召开“清源断流”禁毒工作专题会议3次。会议要求,所有干部必须各司其职,加强协作,制定相应工作方案,保证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实处,另外强化宣传手段,极力发动各方力量,营造浓厚氛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拒毒防毒意识,全面推进“无毒”乡镇(村居)创建工作。

2_副本.jpg

全面宣教强引导。桥头乡禁毒办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紧抓各类重要时间节点,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商户,深入学校、集镇等地区,开展以防范毒品滥用为主题的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从新型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防毒方法、禁毒法律法规多方面为桥头乡群众进行详细讲解;利用“天门清风微信群”、屋场会、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将禁毒知识广泛传播,全面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意识。截至目前,桥头乡共开展活动7次,发放宣传品600份。

3_副本.png

有效管控保平安。桥头乡禁毒战线不断强化“两会”安保,联合派出所“想实招、抓管控”,落实双向管控职责,确保在重要节点不发生吸毒人员肇事肇祸现象;结合防疫期间人员排查工作,充分发挥乡村阵地优势,开展入户、入重点场所排查,形成查处吸毒人员浓厚工作氛围;深入开展“枫桥经验+禁毒”工作模式,运用各种检测综合比对分析,全面开展吸毒人员排查管控工作,有效提升毒品问题治理能力;建立以政府干部、村干部、村辅警为核心的禁种铲毒巡查队,深入农村房前屋后、田间地头进行拉网式排查,鼓励群众举报,营造“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氛围。截至目前,桥头乡以铲除罂粟50余株。

4_副本.png

重点清查送服务。开展易制毒化学品“清源”整治专项行动,进行普法宣传、摸底调查、备案管理、督导检查等工作,督促相关企业单位落实出入库登记等管理措施;走访桥头乡辖区内食品企业,将最新的政策传达给企业,详细了解制约企业发展难题,帮助企业研究解决对策,并开展进行安全教育,要求严格按照行业制度及法律法规进行经营使用,杜绝出现在食品生产中添加罂粟壳等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将桥头乡以清源断流”行动部署要求为主线,多手段、多渠道、多形式组织开展禁毒工作,提升各行业对禁毒工作的知晓率,在桥头乡形成自觉抵制毒品侵害、积极参与禁毒斗争的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昊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2/05/23/113030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