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5·12防灾减灾日宣传启动仪式举行

_MG_3087_副本.jpg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2日讯(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鹏飞 通讯员 李伟)5月11日,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张家界市5·12防灾减灾宣传启动仪式在武陵源区锣鼓塔街道举行。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黎盛法,市地震局局长徐泽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飞跃,区应急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局及区消防大队、锣鼓塔街道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_MG_3166_副本.jpg

救援人员在签名墙签名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张家界市减灾委、张家界市地震局主办,武陵源区减灾委承办,区应急管理局、张家界地震台、区教育局、锣鼓塔街道、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学校协办。

仪式结束后,武陵源区锣鼓塔街道组织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演练等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防灾减灾知识,筑牢公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_MG_3034_副本.jpg

学生紧急疏散

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学校,上午9时整,伴随着防震警笛声,当堂上课教师、楼梯口疏散人员立即到达各自位置,组织学生有序疏散。同学们用手掩盖头部,弯着腰,按就近疏散的路线紧张有序地迅速撤离教室。到达安全地点后,教师迅速清点本班人数,确保每一名学生都安全撤离。整个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行动快速、秩序井然,无学生碰撞等意外情况发生。

_MG_3171_副本.jpg

演练现场

_MG_3212_副本.jpg

疏散居民

_MG_3229_副本.jpg

救治伤员

_MG_3252_副本.jpg

转移伤员

“青山组发生地质灾害险情,立即启动地质灾害应急预案。”上午10时整,急促的锣声打破了青山组的宁静,应急指挥部紧急调动救援队伍,快速抵达现场,按照应急预案分工迅速投入抢险救灾工作。演练过程中,各小组配合默契,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研判、预警、受灾群众的转移和安置、伤员救护等各环节严格按照预案进行操作,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

_MG_3045_副本.jpg

活动宣传横幅

_MG_3288_副本.jpg

设置咨询台

_MG_3297_副本.jpg

设置展板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鹏飞 李伟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2/05/12/112437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