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2022年1-4月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有序推进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9日讯(通讯员 李优民 黄世江)根据近日市绩效办结合各市直牵头责任单位上报情况统计,1-4月,全市重点民生实事总体有序推进。

2022年,张家界市共办理17件31个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从市直牵头责任单位上报的1-4月项目进度情况来看:一是达到时序进度(33.33%)以上的项目15个,占比达48.39%。分别为: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每个县市区至少1家定点医疗机构实现普通门诊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康复救助残疾儿童、残疾人“两项补贴”提标、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建设联网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等重点部位安防设备、恢复和改善灌溉面积、完善市中心城区交通信号灯、城市供水建设、燃气管网建设、既有住宅小区加装电梯、重性精神病住院患者救治救助、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监护奖励、公租房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

二是有一定进度的实事项目14个,占比达45.16%。分别为:楚怡公办中职学校改扩建、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农村适龄妇女及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每个统筹区实现5个门诊慢特病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城乡低保提标、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农村千人以上集中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农村旅游路资源路产业路提质改造、新增蓄水能力、落实日常养护资金“1053”标准、中等及以上农村公路占比不低于75%、建设农村公路养护考核奖惩机制、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三是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2个,占比达6.45%。

从4个区县1-4月推进情况来看:一是达到时序进度(33.33%)以上的,永定区、武陵源区、慈利县、桑植县分别有11个、11个、11个、8个项目,占承办项目总数的42.31%、52.38%、45.83%、33.33%,分别排全市第3、1、2、4位;二是有一定进度的,永定区、武陵源区、慈利县、桑植县分别有12个、9个、11个、13个项目,占承办项目总数的46.15%、42.86%、45.83%、54.17%,分别排全市第2、4、3、1位;三是正在开展相关前期工作的,永定区、武陵源区、慈利县、桑植县分别有3个、1个、2个、3个项目,占承办项目总数的11.54%、4.76%、8.33%、12.5%,分别排全市第2、4、3、1位。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优民 黄世江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2/05/09/1123126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