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教师进修学校召开(2022)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启动会

10.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30日讯(通讯员 张玉莲)为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工作的有序开展,4月29日,永定区教师进修学校召开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启动会,参会人员有永定区教育局相关领导、2022年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项目校校长、业务校长、项目负责人、2021年提升工程2.0项目先进单位代表及15名工作坊管理员80余人,会议由进修学校书记孟凡毅主持。

12.jpg

为优秀单位颁奖。

本次会议采用以会代训形式分两阶段进行,即开班仪式和培训研讨。开班仪式上,首先,教师进修学校校长胡定雄做了题为《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全力推动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总结。总结中充分肯定了2021年8所试点校的整校推进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师训站长吴士就2022年提升工程2.0整校工作的开展提出六个要求: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加强领导,做出成效;帮扶精准;方案详细;狠抓校本研修落实;认真组织能力点的考核。

最后,教育局副局长李代艳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实施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重大意义,严格标准,确保顺利实现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任务目标达成;强化保障,在区教师进修学校的统筹推动下,在各项目校及专家团队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实施出成效,力争在考核评比中优秀率达90%以上,合格率达100%。

永定区教育局还为2021年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工作中取得成效的崇实北校、敦谊小学、澧滨小学、北门小学、天门小学,分别授予"示范单位""优秀单位"奖牌。

13.jpg

专题讲座。

培训研讨阶段,提升工程2.0项目负责人进修学校岗培部主任从项目实施背景、项目实施思路、项目预期成效及方法与措施四个方面对《2022年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实施方案》做了详细解读。进修学校教务处主任孙晓慧从考核评估目的、考核评估内容、考核评估工具与方式等三个方面,做了题为《整校推进项目评估方案设计与实施》的专题讲座。敦谊学校副校长做了题为《落地实施提升工程2.0,扎实推进校本研修五流程》的经验分享。

11.jpg

交流研讨。

交流研讨中,各学校就组建坊团队、制定实施方案、能力点选择、校本研修活动开展等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争先创优的学习动力和只争朝夕的学习态度投入到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组织好校本研修和网络研修,打造出本校特色、特点、亮点,争创智慧校园。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玉莲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2/04/30/1118329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