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发会看张家界|永定区天门山镇:迎旅发盛会 我们在行动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8日讯(通讯员 汪瑾)随着省旅发大会开幕日益临近,为迎接省旅发大会胜利召开,永定区天门山镇凝神聚力、全力以赴,开展了一系列包括全域环境整治,墓碑治理,控违拆违在内的专项治理行动,用实际行动为旅发大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全面打好全域环境整治提质行动。为更好地实现天门山镇全域“无违建、无垃圾、无污染”的目标,该镇制定了环境整治的“点线结合”目标,既要加强“点”的提升,也要做好“线”的拓展,点上是要突出打造重要旅游打卡点的特色,加快提升辖区内红河谷、天门山水库、柳叶溪古村落等景点的场所体验,真正把天门山镇最好的山水景色和文化特色呈现出来;线上要突出抓好公路河道两侧的洁化、美化和绿化,加强道路旁边和河道沿线的环境卫生治理,提高保洁频率。下一步,天门山镇将继续把环境整治工作当成一项长效工作来抓,持续提升人居环境“颜值”,真正让“全域美、时时美”成为日常,以最美姿态迎接省旅发会的召开。

天门山1.png

大力开展墓碑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为更好地实施“三沿六区”绿化遮挡,扮靓天门山镇旅游发展环境和山水风光。近期,天门山镇召开了3次邢大公路沿线的涉“三沿六区”坟墓整治工作推进会和1次联席会,对坟墓整治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整治目标、实施步骤、整治方式和保障措施,为确保摸排工作责任落实,取得成效,该镇将坟墓整治任务细化到点,责任到人,采取一天一次的“早调度、晚碰头”制度,共摸排出来坟墓数量113个,其中活人墓2座,豪华墓9座,普通墓102座,共完成打穴数985个。下一步,将对摸排出来的坟墓进行集中整治和提质改造,努力实现坟头墓地“显绿不见墓”的目标,让天门山镇的山川更绿、城镇更美、农村更靓。

天门山2.png

不折不扣推进“两违”治理攻坚行动。2022年以来,天门山镇控违办共拆除新发生违章建筑3处,共计158㎡,恢复非粮化耕地1处,面积约3亩。3月23日,对小坪区级示范点张沅公路沿线历史落地钢架棚进行集中拆除,拆除6处,面积310平方米。公职人员自拆4处,面积139平方米。截至目前,共计拆除违法建设9处,面积607平方米;恢复耕地1处,面积3亩。下一步,为服务旅游发展大会,天门山镇将在思想上再加压,行动上再发力,措施上再加强,对七星山景区周边开展集中整治,美化风景区周边环境,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赢“两违”治理这场硬仗。

天门山3.png

在临近旅发大会之际,天门山镇全力打响了“迎旅发盛会,我们在行动”的攻坚战,目前取得了较为良好的阶段性成效。接下来,天门山镇将继续做好做足迎接“旅发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为旅发大会的胜利召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汪瑾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2/04/28/1117380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