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侯铁夫调研法院、检察院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414175318_副本.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14日讯(慈利站记者 唐小花)4月14日,慈利县委书记侯铁夫来到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张小庆,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代劲,县人民法院院长屈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娜参加调研。

在县人民检察院,侯铁夫一行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办案用房和专业技术用房、检察图书室等场所,认真听取县人民检察院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开展等情况。

侯铁夫充分肯定了县人民检察院过去取得的成绩,他要求,要始终把政治建检摆在首位,保持司法为民初心和使命,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中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永葆政治忠诚,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以检察形象为支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确保各项工作争先创优;要紧紧围绕中心,坚持服务大局,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强化监督职能,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扛牢守护公平正义的法律责任,全力保障司法公正,加大普法深度和力度,让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理念深入人心,不断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建设。

在县人民法院,侯铁夫一行实地察看了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信访接待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职工之家等场所,详细了解一站式诉讼服务、便民服务、志愿服务、智慧法院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侯铁夫对法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要以政治建警为总要求,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法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扛牢司法责任,紧盯主业,提高审判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整肃队伍,紧扣忠诚、纯洁、可靠的根本要求,狠抓作风建设,持续巩固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提升法院干警整体素质和形象;要创新举措,深化司法体制机制改革,夯实法治根基,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广泛运用好经验、好做法,开创人民法院工作新局面;要在案件、审判、法治环境建设等方面加强分析研判,提供“参谋”服务,为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县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唐小花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2/04/14/1112180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