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形势持续向好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6日讯(通讯员 覃向军 刘濯)4月6日,笔者从永定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清明节期间,林区平稳,永定区森林防灭火形势持续向好。

微信图片_20220406103353.jpg

清明节特护期间,永定区森防指积极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方针,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重点、狠抓严管、认真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4月3日至4月5日16时,全区没有发生较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确保林区平稳,森林防灭火形势持续向好。

永定区森防指强化提前部署,于3月15日召开全区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议;3月28日召开全区禁放禁售放烟花爆竹和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再次安排部署了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4月4日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强化责任落实。乡镇(街道)全面落实乡镇(街道)领导包村(居)、村(居)干部包户到人、护林员和群防队伍包山头、坟头、林区网格责任制。林业主管部门负责“防”和早期火情的处置,确保发生森林火灾后有序开展扑救,实现“打早、打小、打了”。森林公安要依法打击森林火灾违法犯罪行为,及时侦破森林火灾案件,协同配合区森防指办公室、林业部门开展森林防火宣传、火灾隐患排查、重点区域巡护、违规用火处罚等工作;民政部门要指导监督全区公墓(乡村公益性公墓)森林火灾预防工作,推进殡葬改革,倡导文明祭扫等工作。强化宣传教育。清明节期间,永定区出动宣传车300车次,发放6万余份《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民政府关于林区禁止野外用火的通告》、宣传标语2.5万余份,宣传横幅1万余幅。利用“村村响”、广播、宣传车、横幅标语、天门清风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积极倡导安全用火,文明踏青。强化火源管控。严格实行野外用火“六严禁”。突出抓好四个国有林场、重点林区、城区周边等重点区域,在火灾多发、易发重点地段,采取巡回检查、死看硬守的办法,确保万无一失。强化值班值守。要求各单位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值班备勤和及时报送信息,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领导不缺位,责任不脱节。

就下步工作,永定区森防指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持续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准备;加大对违规用火行为查处力度;牢固树立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至上的理念,确保不因灾发生亡人事件。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覃向军 刘濯

编辑:舒信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2/04/06/110921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