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1日讯(通讯员 何元芫)3月1日,武陵源区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安排部署新一年工作任务。全院干警参加会议,省人大代表陈化金等3名人大代表和2名政协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扬学、区政协副主席张雁、区纪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何星红受邀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屈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彭涛向大家传达了各级纪委全会和上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深入整治顽瘴痼疾,进一步改进司法作风三方面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详细安排。

何星红从强化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创新监督机制,提升监督质效,抓好2022年党员干部作风效能建设提升几个方面,对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建议。

院党组书记、院长汪坚以《凝心聚力,实干争先,奋力谱写武陵源法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全面总结了区法院2021年工作成绩。他指出,2021年,区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和上级法院工作要求,全院上下立足岗位、担当作为、齐心协力、奋力拼搏,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牢固,审判执行质效明显提升,司法为民更加积极主动,队伍建设更加有力有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创出了新业绩。同时,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正视问题和短板,切实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就2022年工作,汪坚强调,一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扎实筑牢政治忠诚。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强化科学理论武装。二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安全防线。持续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惩各类犯罪,持续开展利剑护蕾、打击涉毒犯罪、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突出犯罪三项专项行动。三要发挥法治保障作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全力服务全区旅游复苏发展大局,大力提升司法为民能力水平。四要积极开展争先创优,打造法院品牌亮点。牢固树立敢于争先、勇于争先、善于争先意识,进一步明确目标,提升工作质效。五要坚持全面从严治院,建设清正廉洁队伍。坚持“严”的主基调从严要求,不断增强业务能力,强化监督意识,完善制度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屈辉书记对区法院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区法院是一个值得点赞的集体、让人感动的集体、充满期待的集体。同时强调,要充分认清2022年武陵源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很大困境这个形势,紧紧抓住防范和化解矛盾风险这个重要任务,要在政治建警中筑牢政治忠诚,在主责主业中彰显担当,在严优并举中锤炼队伍,在守正创新中勇当先锋,用虎的嗅觉、虎的速度、虎的勇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出为刘松杨等五名从事人民法院工作累计满30年的同志颁发了“天平荣誉纪念章”,向左斌同志代表纪念章获得者作了获奖感言。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何元芫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2/03/01/109588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