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检查张家界市2022年春运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红网时刻张家界1月20日讯(通讯员 邹淇钰)1月19日,由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杨广带队,省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检查组采取暗访和“四不两直”的形式深入张家界市开展2022年春运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祝云武,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副组长黄爱新,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副组长谷文涛及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119200805.jpg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张家界市中心汽车站、荷花国际机场、张家界市高铁西站对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119200812.jpg

“春运启动以来,你们车站每天能发送多少旅客?消毒消杀是否做到位了,一线工作人员是否接种了新冠疫苗?……”每到一处检查点,杨广都仔细询问,认真听取客运站场春运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119200816.jpg

在座谈会上,市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唐雄代表领导小组做了工作汇报。公安交警、卫生健康等小组成员单位先后各自介绍了本部门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组成员向张家界市反馈了暗访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杨广首先肯定了张家界市2022年春运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整体成绩。就暗访组反馈的问题,杨广强调,张家界作为我省对外的名片与窗口,战略位置特殊,一是在工作中决不能有麻痹大意思想,紧绷春运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要对照省春运办下发的各项工作举措,认真仔细开展排查与整治,确保春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对非法营运等各类违法行为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

微信图片_20220119200819.jpg

最后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祝云武做表态发言。祝云武指出,检查组提出的几点建议指出的几点问题,非常客观中肯,契合实际。给我们送来一针很强力的“兴奋剂”“清醒剂”,让我们看清问题、看到不足、找到了短板。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是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努力营造“安全、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不让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二是继续抓好安全保障、服务的各项措施,努力实现“安全、健康、畅通、温馨”的总目标。重点对恶劣天气环境影响下的危险地段、临水临崖的危险路段,不定期采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排查,确保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有效整改到位。三是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全民疫情防控意识的教育。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全面细致的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四是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及时建立清单台账,督促整改落实,形成闭环管理。

微信图片_20220119200757.jpg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邹淇钰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2/01/20/107916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