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中院党组中心组赴贺龙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踔厉奋发”主题活动

红网时刻张家界1月11日讯(通讯员 陶涛)1月11日,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建新带领党组中心组(扩大)全体成员,来到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贺龙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踔厉奋发”主题活动,组织2022年第一次党组中心组学习。

隆冬时节,寒梅傲雪,贺龙铜像岿然挺立在贺龙纪念馆前坪,市中院干警向贺龙铜像敬献花篮,陈建新缓步走向贺龙铜像,整理花篮缎带,带领干警向铜像三鞠躬。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贺龙纪念馆前坪响起,面向鲜红的党旗,在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郭攻玉领誓下,干警们一同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市中院党组中心组(扩大)全体成员参观了贺龙纪念馆,认真听取纪念馆老师讲授的专题党课,感悟贺龙同志等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陈建新饱含深情地说,桑植县是中国共产党湘鄂边、湘鄂西、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万里长征出发地,从这里走出了贺龙同志等一大批老一辈革命家,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革命传统,发扬优良作风,牢记群众路线,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践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紧接着,陈建新在贺龙纪念馆会议室主持召开市中院2022年第一次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2022年新年贺词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上级法院有关文件精神和市“两会”精神。

陈建新强调,院党组将今年的第一次集中学习会场搬到这里,就是要感悟贺龙同志等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不断砥砺奋进之志、激发奋斗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人民法院新业绩。

陈建新要求,全市法院干警要学深悟透,在理论学习上做模范,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法院精神,用科学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法院各项工作。要锤炼党性,在对党忠诚上做模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要赓续初心,在为民服务上做模范,提升司法为民温度和广度,积极服务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真信笃行,在担当作为上做模范,勇对“最棘手的问题”,勇挑“最沉重的担子”,争交“最满意的答卷”,把履职尽责体现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上。要正风肃纪,在清正廉洁上做模范,扎紧“铁笼子”,架起“高压线”;勤于“照镜子”,随时“正衣冠”;拧紧“螺丝扣”,压实“责任链”,守住公正廉洁生命线。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陶涛

编辑:舒信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2/01/11/107330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