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大峡谷: 打造世界知名旅游品牌 奔向“三高四新”新征途

红网时刻张家界1月4日讯(慈利站记者张嗣昀 田鹏)近日,在第一届“新湖南贡献奖”和“2021三湘民营企业百强榜”发布会上,张家界大峡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荣获新湖南贡献奖先进集体表彰。在“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践行过程中,公司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为我省经济发展、创业就业、技术创新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

暴风截图2021123119955101.jpg

“因为之前我们在外面打工,在这个张家界大峡谷景区开放了之后,我们就选择回乡创业,如何没有景区,我们也不会有今天,也不会安安稳稳的在家里面一家人团圆。”在通往张家界大峡谷景区的环山公路旁,马秋娟和丈夫经营的餐厅一到中午就有不少游客前来就餐,他们每天工作就是服务游客,虽然忙碌,但心中也很满足。

暴风截图2021123119895618.jpg

景区的高效发展,推动了群众创业,带动了就业。马秋娟只是众多从事旅游服务业人员中的一员,伴随着大峡谷景区不断地建设,他们在通往景区的公路两旁也开起了各式各样的客栈、餐馆,旅游人气旺了,住宿、餐饮、销售都“火”了起来,钱袋子也渐渐鼓了起来,生活出现了新的生机。

暴风截图2021123119988439.jpg

2016年,在张家界大峡谷景区,一座高空峡谷玻璃桥凌空飞架,凭借其独特的魅力迅速在全球范围引起了极大的轰动,同时依靠2016-2017国家优质工程奖和国际桥梁大会“阿瑟·海登”奖的加持,慕名而至的中外游客越来越多,经济效益也越来也好了,公司也开始优先聘用本地人、合理安排周边有能力的群众就业,为他们找到了一条生活的新路子。

“近年来,我们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这场全社会的战斗中来,特别是随着景区的快速发展,旅游带动效益凸显,为当下提供了很多的就业岗位,真正做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有效地解决了当地的就业问题。”张家界大峡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扶贫专干刘宗林告诉记者。

暴风截图2021123119941249.jpg

5年间,依托玻璃桥,张家界大峡谷景区接待游客累计达1100多万人,带动周边大峡谷村、太华山村2018年整体脱贫,产值累计达到15.67亿元,累计上缴各种税费近5亿元,景区也成功跨入了张家界市“三大景区”行列,真正实现了周边景区拉动核心景区旅游市场的效果。

如今,伴随着高空滑索、玻璃滑道、VR等新旅游产品的落地见效,景区辐射效应更加凸显,公司正积极探索一系列新业态、新产品、新IP,在“吸粉”的同时提升游客体验,让 “三星拱月,月照三星,全域旅游”的战略地位更为深远。“非常荣幸我们获得了新湖南贡献(奖)先进集体,感觉责任重大,未来我们会更加坚定的往前推进我们的各项工作,在景区的形象品牌塑造、游客的体验和互动、标准化服务这三个方面更加努力。”张家界大峡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王伟国说。

在旅游效益蒸蒸日上的同时,张家界大峡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先后投资数千万元为周边村修建12公里通村通组公路和饮水工程,开展了资助、帮扶贫困学生200多人完成学业、社会捐款等一系列公益扶贫行动,全力践行着自己的社会责任,彰显公司的时代担当。

在采访中,张家界大峡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王伟国告诉记者,作为一个企业,他们不仅仅是在经济效益方面去考虑,更多的要为社会服务,要争取更大的社会效益为慈利县在文旅(行业)作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嗣昀 田鹏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2/01/04/107095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