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光检察】给孩子和老师们“普法”大礼包: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20日讯(通讯员 杨万浓 钟晓娟 熊梓帅 谢莉萍)寒假马上来临,“神兽”即将出笼。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的要求,持续深入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12月16日,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来到永定区罗水乡中心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全校师生送来了“普法”大礼包,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法治意识和自护意识,提升教师们强制报告的意识和能力。

同学们,法治课堂温暖开课啦!

教室里,未检检察官钟晓娟正通过“身体大触电”的小游戏向二三年级的孩子们演示“安全的触碰”和“不安全的触碰”,让孩子们通过游戏更好的理解身体的界限。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

1.jpg

小钟老师为照顾小朋友的接受程度和理解能力,以“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为主题,用活泼有趣的语言和形象生动的小故事、小游戏,教会孩子们认识身体的隐私部位,学会辨别伤害行为,懂得如何保护自己。

而在另一边的学校礼堂里,未检检察官杨万浓的法治小课堂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同学们知道‘检察院’是干什么的吗?”

“同学们猜猜‘未检’又是做什么工作的呢?”

“同学们了解过《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这两部专门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吗?”

在小杨老师的三连问之下,四五六年级的同学们瞪起了大大眼睛,带着疑问开始了今天的学习。

2.jpg

小杨老师以“性侵害自护宝典”为主题,以情景模拟方式引出性侵害的常见表现形式,并以性侵犯罪中常见的错误认识为主线,通过案例故事、举手问答等方式,重点向孩子们支招如何防范性侵害。

3.jpg

老师们,“强制报告”专属礼包请查收!

法治课堂结束后,未检检察官钟晓娟向老师们宣讲了强制报告制度。通过《聚光》公益短片引入,介绍了强制报告制度的出台背景、意义以及谁报告、怎么报、未报告的后果等内容。呼吁老师们能多看几眼,多问几句,多做一点,及时履行强制报告义务,带给孩子们正义的力量。

4.jpg

新时代,面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新形势、新格局,张家界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讲好法治教育课,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做好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引路人,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杨万浓 钟晓娟 熊梓帅 谢莉萍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12/20/1063461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