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护航易地扶贫搬迁 张家界消防赠送12万元消防器材

赠送12万元消防器材 (4).jpg

赠送12万元消防器材 (2).jpg

赠送12万元消防器材 (5).jpg

赠送12万元消防器材 (1).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9日讯(通讯员 吴杰)“消防队为民办实事,给我们带来了消防器材,还送来了消防知识,让我们住得安心、住得放心,太感谢了……”近日,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瑞塔铺易地扶贫安置点,居民群众看到消防队送来的消防器材,都纷纷围观给消防员点赞。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安置点居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但安全隐患也日益突出,火灾风险增大,防止因灾致贫、返贫,安置点的消防安全尤为重要。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胜利成果,提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消防安全环境,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走进瑞塔铺易地扶贫安置点举行“护航易地扶贫搬迁”暨消防器材赠送仪式。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陈程、桑植县副县长钟德华参与仪式并致辞。

前期,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详细了解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规模、建筑情况、居住人数等基本情况,并结合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消防安全达标的要求,重点对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和完好有效,用火用电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水源是否按要求设置,是否存在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充电等情况进行排查,并制定了可行性帮扶整改措施,以及开展针对性宣传教育,全面夯实火灾防控基础。

针对检查的问题,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第一时间采购了微型消防站器材、机动泵、入户灭火器材、独立式感烟报警器等12万元消防器材和消防宣传教育物资,补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强化安置点火灾抵御能力,让群众既有了理论指导,又有了处置突发事件应急能力,有效杜绝了因灾返贫的风险。

通过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护航易地扶贫搬迁”暨消防器材赠送仪式的开展,有效将温暖和平安传递到每一位群众的心里。下一步,支队将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技术指导、知识宣讲,把“办实事”落到群众每一个需要的地方,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吴杰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12/09/1054257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