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线上下单、免费配送 村民实现了“家门口”买卖自由

DSC02047.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15日讯(永定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叶秀月)为实现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渠道畅通、商贸流通体系转型升级,今年5月份以来,张家界红土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合中景公司引进本土社交电商购物平台“十里团”,结合永定区公共服务站运营情况开通了茅岩河、教字垭农村运营配送线2条,覆盖三家馆乡、茅岩河镇、罗塔坪乡、尹家溪镇、教字垭镇、罗水乡、桥头乡7个乡镇50%电商站点以上,新增配送车辆、仓储等营运设备,配备3名电商运营团队及专门配送人员,每天正常配送商品至各个网点,确保农资及生活必需品“次日达”。

DSC02064.jpg

近日,记者走进罗塔坪乡宏岗村的电商站点看到,粮油、蔬菜、水果……一大堆村民下单的生活必需品整齐有序的摆放在地上。站点负责人胡少军正忙碌着清点配送的商品,对照清单让下单的村民进行认领。“我每天都会在‘十里团’平台里找一些物美价廉的生活必需品,然后把下单的链接放到购物群里,让大家根据所需下单。”胡少军告诉记者,从5月底的宣传发动到现在,加入购物群的村民越来越多,最高的一天销售额有一万多。

“我们这个地方比较偏远,以前想吃到新鲜的水果是很难的,现在就很容易了。”领到新鲜大红提和火龙果的村民杨女士开心极了,还不断夸平台的售后服务好,只要发现商品有问题,立马可以联系站点负责人选择退货或换货。

电商站点除了帮助村民们实现购买的自由,也实现了农产品销售的自由。“我们村水果多,在村民们为销售发愁的时候是‘十里团’平台帮了大家的忙。” 谢润泽是教字垭镇禹溪村的电商站点负责人,在农产品丰收的季节,他负责收集村民的农产品信息,把农产品集中起来在电商平台进行销售,为滞销的农产品解决了销路,保证了村民的收入。

截至目前,全区现运营40个电子商务服务站,村点营业额近20万元,平均每月每个村点代购代销近1700元,真正实现了盘活站点,农产品及工业品的及时上下行。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叶秀月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11/15/1039822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