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两会|最是奋斗动人心!

红网时刻记者 伍文 张潘 报道

匆匆一场秋雨,让永定美成了诗画。在怡人盛景之下,永定来到了“两会”时间。

未来五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五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永定怎么干?时代命题,全民关切。

1_副本.jpg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学军作政府工作报告。

11月1日8:30,雄壮的国歌奏响,永定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学军走到台前,作政府工作报告。

回望过去五年,成绩单提振信心——

以“三化三改”为重点的城市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以引进战略投资、园区开放开发为重点的产业建设取得开创性发展,以高铁高速、城市大道、联村公路为重点的交通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以脱贫攻坚、教育名区、健康永定为重点的民生建设取得持续性成效,永定人民对共同生活的这座城市认同感越来越高,归属感越来越强,自豪感越来越足。

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5.6%,达241.8亿元(预计数,下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8.25%,达13.79亿元;地方收入年均增长7.7%(同口径),达7.56亿元;累计接待游客达1.7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9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连续4年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速,累计完成70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0%以上,突破百亿大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7.07%、10.12%,达33966元、13380元。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

五年砥砺奋进,五年风雨前行,五年硕果累累。

微信图片_2021110217180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110217182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110217173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1102171812_副本.jpg

展望今后五年,任务单期待满满——

今后五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指标任务是:综合实力明显增强,经济质量明显提高,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幸福指数明显提升,社会文明明显进步……

开局关系全局,起势决定胜势。2022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地方收入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增长20%以上、17%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9%;城镇调查失业率、人口自然增长率、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等约束性指标控制在省、市下达目标以内。

任务单上写下了满满期待,字字入心。大家一次次响起的掌声,是共识、是期许,更是决心。

微信图片_2021110217174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110217182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110217175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1102171802_副本.jpg

心系人民的声音,最直抵人心——

台上台下,心心相印;场内场外,息息相通。

“要办有温度的教育,做有信仰的教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热爱张家界的一中学子,把我们学校办成全国知名、省内一流的名山下的名校。”人大代表覃正云说。

“我希望能真正的为群众,做一些看得见、用得上、摸得着的实事好事,他们的幸福感提高,我也会变得越来越幸福。”政协委员欧建华希望自己今后做得更好,能够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医生离自己很近,委员就在身边。

风劲潮涌,自当乘风破浪;赶超跨越,更需奋力登攀。且看永定抢抓机遇、务实创新,拼搏进取、开启新篇,为实现国际驰名旅游休闲目的地这一伟大目标努力奋斗!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11/03/1035890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