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与桑植县开展法律援助机构“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对活动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25日讯(通讯员 朱芹)为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按照省厅、市局的要求,10月21日至22日,桑植县司法局到永定区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机构“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对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25183228.jpg

10月21日下午,桑植县、永定区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案件交叉评估工作,按照省厅、市局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的要求,两区县法律援助机构相关负责人和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通过实地查阅法律援助案件,了解到双方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管理制度建设和成效。通过评查,被评为优秀的法律援助卷宗为25本,被评为良好的法律援助卷宗为17本,被评为合格的法律援助卷宗为38本,优秀率为31%,合格率为100%。

10月22日下午,召开桑植县、永定区法律援助案件交叉评估座谈会,张家界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振华,永定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毅和桑植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韦伦爱出席会议,法律援助机构相关负责人和15名执业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参会,实地交流案件受理、审查、指派、承办、结案归档、补贴发放等各环节制度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

田振华要求,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法律援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法律援助是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办理法律援助案件要体现其价值和社会意义,体现法律援助温度;要强化培训,加强学习法律援助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评估标准,不断提升办理法律援助案件能力和水平,提升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量;要加强管理,各区县司法局要加强法律援助案件监管力度,开展案卷评估工作,强化评估成果运用,对发现的违法违纪行为要严肃处理;要重视保障,为办理法律援助案件提供政策范围内的便利,逐步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补贴标准。

本次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活动系张家界市首次由市司法局统筹,在各区县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交叉评估,是市、区(县)司法行政部门落实法律援助机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又一举措。通过本次结对活动,促进两个区县法律援助机构结对互助、共同进步,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质量,以高质量办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朱芹

编辑:舒信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10/25/1032915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