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南滩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建设总体规划、建设方案通过评审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25日讯(通讯员 杨柳 李卿瑶)10月21日至22日,张家界市林业局与桑植县人民政府邀请由北京林业大学、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昆明勘察设计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调查规划设计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湖南南滩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建设总体规划、建设方案进行专家评审。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原司开发利用监管处副处长包晓影,副县长杨昌顺参加评审。

4518e9402f3d4e7c80b1c113709013bc.jpg

21日,评审专家组来到湖南南滩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实地考察南滩天池、三界地、大岩门、高岩桩综合服务区等景点,了解南滩草场的丰富自然资源、科考科普价值以及文化价值。

评审会上,参会双方观看了湖南南滩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宣传片,评审专家们从南滩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现状需求、战略构思、方案规划、支撑保障等方面深入了解该公园项目开展情况和建设总体规划与建设方案。各相关部门随之对公园建设进行表态发言。

南滩牧场是湖南省三大天然草场之一,是中国南方重要的天然草场资源之一,有较高的生态保护价值,具有发展草原旅游开发、生态康养和草地畜牧业的潜力。2020年8月,南滩牧场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列入全国首批39处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建设名单中。

包晓影强调,草原自然公园建设是以国家公园为主题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具体实践。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科学利用、高效管理”的原则,争创国家草原自然公园建设示范,发挥南滩体制优势,上下一心,齐头并进,大力开发景观优势,突出自然资源和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同时重视区位优势和文化优势,将红色资源和绿色发展相结合,丰富文化内涵,讲好草原故事。

通过现场考察、听取汇报、审阅相关材料,形成评审意见。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湖南南滩国家草原自然公园建设总体规划(2021-2030年)》和《湖南南滩国家草原自然公园建设方案》。经按照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后,将按照程序审批实施。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杨柳 李卿瑶

编辑:舒信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10/25/1032913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