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翔——“一朝从警,终身奉献”

微信图片_20211025165210.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25日讯(通讯员 永公)我叫罗翔,1998年出生,2020毕业于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现在在张家界公安局永定分局刑侦大队反电诈中心工作,作为一名刚入警的新警,也许我在办理业务方面还略显稚嫩,但我始终坚持着一个信念,那就是“一朝从警,终身奉献”。自2020年12月入警以来,我始终兢兢业业,认真做好手上的每一份工作,我一开始在张家界市森林公安局永定分局两岔溪派出所开展了1个月左右的工作和学习,在这一个月的工作中每个人都是我的老师,现实工作和学校里面学习的知识不尽相同,在各位前辈的教导下,理论和实践开始了交融,我的能力也得到了快速提升。

微信图片_20211025165212.jpg

警察,这个在别人眼里略显危险的职业,在我的眼里却闪闪发光,很多人都问我,为什么会选择当警察?因为警察会保护群众,扑灭罪恶。小时候妈妈就告诉我,不同种类的警察肩负着不同的责任,处理不同的案件。侦察重大案件的警察称为刑警;指挥交通的是交警;负责我们社区安定的是社区警察;负责社会治安稳定的是治安警…….我幻想着将来有一天,我要穿上警服,做一个永远冲在最前面的警察,做一个正直、维护社会正义、让老百姓连口称赞的好警察。

微信图片_20211025165215.jpg

今天,理想终于变成了现实,穿着这身警服,我感到无比自豪。刚参加工作不久,就赶上了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作为一名新警,关键时刻,绝不能退缩,我和我的战友们冲锋在抗疫前线,负责接替官黎坪和南庄坪的接处警工作,2021年8月份的一个凌晨3点钟,那天还下着大雨,作为队长的全成豪豪哥一个电话将我从睡梦中惊醒,“有人报警称他女朋友关在房间中拿刀自杀”,我赶紧从床上爬起,穿上衣服就往外冲,我和豪哥来到报警地点后一脚将房门踹开,最后才发现是虚惊一场,报警人的女朋友只是吓他并没有准备自杀,回到酒店后我才发现我们的衣服都湿透了,我们相视一笑就各自回房了,可能人民警察的意义就在于此,人民之事无小事,只有人民群众的安全得到了保证,我们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微信图片_20211025165219.jpg

现在我在永定公安局反电诈中心工作,我的工作主要是研判,进行资金的止付、冻结,帮助被害人尽可能的挽回损失,我也曾有过困惑,曾几何时,我也怀疑自己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每日对各种数据进行研判,是否会感到枯燥和乏味?但我很快在自己的工作中到了自己的成就感,每个人都在为社会安定和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正是各行各业各个岗位的人相互配合才是社会发展的动力源泉,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一如既往地为了挽回人民群众的损失而努力奋斗。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永公

编辑:舒信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10/25/1032903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