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警察姐姐变“主播” 禁毒宣传进校园

毒品

不仅严重影响着

社会的稳定和经济的发展

还威胁着青少年身心健康

影响下一代的健康成长

青少年好奇心强、辨别力和自制力差

提高青少年的禁毒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任重道远、刻不容缓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

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崇文派出所民警尚妍伶变身“主播”

把毒品预防知识带进校园

为做好秋季校园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拒毒能力,10月22日上午,永定区崇文派出所教导员朱晓明带领民辅警走进崇实北校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为五年级的小学生们带来一堂记忆深刻的法制教育禁毒宣传课,将禁毒知识带进了校园。

微信图片_20211025165018.jpg

课上,民警尚妍伶通过精心制作的PPT, 从历史的角度为孩子们介绍了鸦片是如何摧残吸食者的身心健康,破坏社会生产力,造成白银外流,军队失去作战能力。

微信图片_20211025165021.jpg

接着,又通过展出仿真毒品的方式,着重介绍了近年来社会上常见的新型毒品(笑气、咔哇潮饮、彩虹烟、丧尸等),它们往往有着潮流的名称,亮丽的外包装,并伴随着“娱乐性”的假象,以此来掩盖其“毒”的本质。

微信图片_20211025165024.jpg

尚妍伶警官还针对少年儿童好奇心强,容易受到诱惑走上歧途等特点,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毒品的危害及应该如何抵御毒品,从而引导学生们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构筑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增强自身防毒意识和识毒能力。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一个个争先恐后抢答问题,既活跃了气氛,又巩固了知识。

微信图片_20211025165027.jpg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到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和“吸食毒品的透因分析”等知识,充分认识到毒品对人身心、家庭、社会的危害,增强了师生们对毒品的警惕意识,把禁毒拒毒的理念根植在学生们心中,为以后的健康成长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永公

编辑:舒信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10/25/1032848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