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信之声】全省服务中小企业志愿者“携手行动”公益活动在张家界举行

活动现场。

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书记、副主任晏强讲话。

张家界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余茂讲话。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23日讯(通讯员 梁怡圣)为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及国家工信部、民政部有关文件精神,推进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解决疫情后企业发展中的痛点和难点问题,切实帮助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10月20日,全省服务中小企业志愿者公益活动“携手行动”张家界市活动(以下简称“携手行动”)在张家界华天大酒店成功举办。

中小企业解决了社会80%的就业,是稳就业的主要渠道、保产业链稳定的重要环节,也是保市场主体的关键。因国家产业结构调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中小企业发展面临诸多难题和挑战。“携手行动”旨在通过选派行业资深专家为中小企业提供志愿公益服务,通过专业指导、经验交流、合作促进等方式,协助解决中小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助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信息交流部二级调研员陈才全介绍了“携手行动”工作背景、意义、目标,导师代表谭益升(盐津铺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和企业代表李勇(张家界灵洁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进行了发言。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书记、副主任晏强和张家界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余茂做了讲话。

随后,专家志愿者和企业代表分两组(贷款融资组和研发技术组)进行面对面交流。湖南畅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张家界茅岩莓有限公司等47家企业负责人反映了后疫情时代严重影响自身企业发展的难题,如资金紧张、融资困难、原材料成本持续增高、公司竞争力减弱等。各位专家志愿者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结合企业当前实际和自己专业所长,现场为企业提供政策、法律、管理、技术等方面的咨询和个性化解决方案,以帮助企业破解当前困境实现更好发展。

张家界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余茂全程参与了企业的座谈。参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搭建了惠企平台,邀请专家志愿者为企业答疑解惑,出谋划策,提供了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受益匪浅,有助于后疫情时代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后疫情时代,携手渡难关。“携手行动”结束后,张家界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及专家志愿者将会加强跟踪服务,继续关注这些食品企业的发展。

活动由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省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张家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湖南省食品质量安全技术协会共同指导,张家界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办,张家界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承办。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张家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张家界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9位专家志愿者及47家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梁怡圣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10/23/103217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