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悔从警路 奋斗正当时——记新警钟佩恩

微信图片_20211022155819.jpg

钟佩恩,24岁,白族,2020年毕业于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现任张家界市公安局永定分局刑侦大队反电诈中心民警。2020年11月从事公安工作以来,凭借着对公安工作的一番热忱,破获大小案件数起,抓获犯罪嫌疑人十余名,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获得领导的充分肯定及好评。

微信图片_20211022155822.jpg

“黑猫白猫,多抓老鼠是好猫。”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们就要做那只帮助人民多抓“老鼠”的“好猫”。作为一名新入警的民警,四年的警校生活培养了我过硬的纪律作风以及严谨的工作态度,使我在高强度的公安工作中也能应对自如、从容不迫。

新警培训

我于2020年12月入警,正式开启公安工作,在张家界市森林公安局永定分局尹家溪派出所开展了一个多月的工作,前期主要是学习和协助办案民警办理涉及野生动植物、占用林地耕地等案件,经历了一个多月的工作和学习,市公安局对我们新入警的20名新警决定开展为期3个月的新警培训。

图片

在为期3个月的新警培训期间,我们日常开展体能和队列训练,并进行了综合性的知识学习,学习了包括枪支使用、党史、案件办理等多方面的知识,还开展了如枪械射击、派出所实习等多方面的实际操作训练。3个月的培训,不仅锻炼了我们的体能、增强了我们的业务能力、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更重要的是培养了我们团结协作的能力,在公安一线上的各警种各部门的团结协作,往往是破案和处理纠纷的关键。

微信图片_20211022155833.jpg

反诈中心

2021年4月下旬,我被抽调到分局反诈骗中心,我们成立了一个反诈骗突击队,我们突击队的任务就是配合反诈中心和刑侦大队的各部门专攻电诈类案件,初出茅庐的我和另外两名新警在办案过程中不断学习成长。我们会在公安部下发的两卡线索中摸排,也会劝返缅甸等地的回流人员,线索固定以后我们还会去各地出差抓捕嫌疑人,4、5月份我们反诈突击队主要追踪两个案件,出差娄底、长沙等地,抓获及接取犯罪嫌疑人7名,到案人员全部刑事拘留,而在不断的磨练中学习的我们也能勉强称得上独当一面了。6月初的时候我们开始进行独立讯问以及独立进行案件流程的办理,自己独立梳理案件脉络,虽说辛苦但是收获很多。

微信图片_20211022155838.jpg

疫情值守

疫情爆发后,我跟随几名前辈一起跟区政府的同志负责流调和封控的任务,在每一次阳性人员的出现地附近进行布控,并且要对该阳性人员的近期流调做好并向上反馈,我们在隔离酒店随时待命不管是白天还是凌晨深夜,核酸检测只要出现了疑似阳性病例就是我们出现的时候。在8月25日左右,张家界疫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我也接到了一份新的任务,前往张家界市人民医院东院进行执勤,主要就是负责在阳性病例的住院部大楼前执勤坚守,一个是防止阳性病例随意外出,另一个是防止突发情况的发生。我们从8月29日开始进入东院,当天进行了一个简单的培训和考核,培训和考核内容一个是正常执勤时的自身防护,另一个是出现突发情况时的防护服穿脱,因为是跟确诊患者相隔最近的地区,自我防护是必须要做到位的。我们从8月30日开始正式执勤,我们六个人分三个班,一个班12小时,每天都是医院和隔离酒店两点一线,不可以随意外出。经历了一个多月的执勤坚守,终于在9月29日的时候我们等到了张家界市所有阳性患者清零的好消息。最后执勤了两天之后,我们在隔离酒店经历了7天的隔离,结束了这次执勤任务。

微信图片_20211022155840.jpg

我的工作时间不算长,但是在不长的工作时间里我认识到,公安工作是办案子的细心和严谨,也是和群众沟通的理解和耐心,同时又是耐得住寂寞的坚守和付出。我热爱公安工作,我愿意在公安战线上不断战斗,努力成为一名能够服务群众、打击犯罪、坚守岗位的合格的人民警察!

从“警校学生”到“公安新力量”

这段路 风雨兼程

这段路 精彩不断

前路漫漫 道阻且长

但只要心中有光

认准冲刺的方向

相信一定能

披荆斩棘 乘风破浪

不负藏蓝

来源:永定公安

编辑:胡小红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