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绿色家园的共产党员|青春无悔

【编者按】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肩负着履行“两个统一”职责的重大使命,在接续奋斗的征程上、在繁忙复杂的工作中,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广大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守护绿色家园殚精竭虑,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了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展示守护绿色家园共产党员的风采形象,从7月27日起,红网张家界站和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开设《守护绿色家园的共产党员》专栏。

青春无悔

张家界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王瑾

图片1.png

一位哲人说过:一个人,一个民族,他所信仰的不应该是束缚自己手脚的桎梏,更不应该是绞杀自己的绳索,而应当是一面催你挺近、催你跋涉、催你奋斗的旗帜。无数的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就是中国的一面鲜红的旗帜,古老的中国在这面旗帜的辉映下逐步走向繁荣富强。

作为90后的我,正处于最美好的青春。青春是学习的季节,青春是奋斗的岁月。当青春融汇到一个时代、一份事业中就会永射光芒。而能够让我们的青春折射出最耀眼光芒的那份事业,必定是中国共产党的事业。而这份事业的宗旨,便是在我们平凡的基层岗位上,也要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作为一名刚工作一年的规划设计人员,我也应当始终坚持以一名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党员的职责和义务,不断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按照“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的原则,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坚守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同时应该热爱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能坚持做到“在其位尽其责”,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工作热情,积极负责地做好每一项工作,虚心听取领导和同事的意见建议,正确处理好各方面的事物与矛盾。在工作中应主动承担最为繁重和艰苦的工作任务,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做好每一项业务工作,不断学习提高自己。

党旗飘扬,我们的青春永随党,是我心中的一个梦,也是我心中一面永远飘扬的旗帜。从儿时的少先队员到校园时代的共青团员,在这条属于青春的道路上,我们不断向前,不断努力,为的是那面心中的旗帜。从第一次递交入党申请书,到每一篇思想汇报的形成,我的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思想也随之升华。当我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的时候,我心中暗暗告诫自己,我是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要坚定不移地循着前辈的足迹前进。尽管我没有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气魄;没有我以我血溅轩辕的飒爽,更没有大江歌罢掉头东的豪迈,但是,如果我是一块砖,我要去构筑祖国繁荣昌盛的大厦;如果我是一颗螺丝钉,我要去铺设民族走向辉煌的路轨;如果我是一棵小草,我要为祖国的春天奉献自己生命的绿色。只有这样,才能无愧于这个时代、这面旗帜所赋予我们的使命。

我们出生在90后的青年无疑是非常幸运的一代,我们不仅见证了改革开放发展的大浪潮,还将见证“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成为现实。我们一定要树立高远的志向,将个人的奋斗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结合在一起,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昂扬起自己的无悔青春!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王瑾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10/21/1031534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