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张家界:永定区全面启动村居民消防安全普训

微信图片_20211020112915.jpg

微信图片_20211020112924.jpg

微信图片_20211020112856.jpg

微信图片_20211020112907.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20日讯(通讯员 吴杰)“我们是消防宣传服务队的,现在天气变冷,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10月20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消防宣传服务队在南庄坪街道机场社区给居民培训现场一再叮嘱强调要注意预防火灾。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居民住宅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广大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坚决预防和遏制“小火亡人”事故发生,永定区消防安全委员会于10月全面启动了为期2个月的全区村(居)民消防安全培训工作,下发了《永定区村居民消防安全普训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村居民消防安全培训的通知》。

普训过程中,消防宣传服务队采取送知识下乡、举办专题培训、开展宣传活动等方式,组织高层物业小区居民,老旧小区、棚户区居民,集中居住区村居民,单位宿舍楼、集资房职工及家属,乡镇村居民,开展消防安全普训,重点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及消防常识,冬季取暖消防安全,常见火灾类型的预防、扑救和逃生方法,消防设施器材操作使用,提醒大家紧绷消防安全弦,着力培养一批消防安全“明白人”。

“在家门口就可以学习消防知识,还有实践操作,对我们真的很实用。”村民们对上门普训的活动赞不绝口,表示将认真做好防火工作,将学习的知识用到生活实际中,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好习惯,防范家庭火灾事故发生。活动过程中,宣传人员首先对村“两委”、网格员和村民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集中宣讲,通报了典型火灾案例,宣讲了火灾预防知识,介绍了生活中常见的火灾类型和处置方法以及火场中如何逃生自救。集中宣讲结束后,宣传人员就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教学,现场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并邀请村民动手实践,进行灭火演练。

自10月份培训启动以来,消防宣传服务队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培训会10余次,培训人数达1000余人次。目前,普训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开展中。普训活动的开展不仅大大增强了村居民对消防工作的高度重视,形成人人关注消防、支持消防的良好氛围,而且有效提升了社区、农村消防安全水平,夯实了社区、农村防控火灾整体能力,为创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吴杰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10/20/1031163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