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法院:预防性侵害,法官姐姐来支招!

微信图片_20211019160420.jpg

微信图片_20211019160426.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19日讯(通讯员 唐丽君 吴祎琪 熊梦棋)为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提高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害能力,10月18日,慈利县人民法院普法宣讲团成员来到县一鸣中学,开展青少年防性侵专题“送法进校园”活动,力求为该校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当好“司法园丁”。

活动现场,“法官姐姐”熊梦棋对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法律常识进行了简要介绍,引导同学们打开法律的知识大门。随后,她针对防范性侵害主题,从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法条入手,结合社会现象和本地发生的真实案例,采取互动问答、法条解析、以案说法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解什么是性侵犯、如何预防性侵犯、性侵发生后如何求助等实质性干货,教会学生如何采取正确措施保护自己,如何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熊梦棋以点带面,对校园毒品犯罪以及校园霸凌、校园暴力等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解读,教育同学们远离毒品、远离犯罪。

为开展好本次法治教育活动,宣讲团还精心制作了《慈利法院“送法进校园”调查问卷》,问卷从法治课堂中学到了什么、是否遇到过课堂上提到的事情、最想听的法治课是什么、希望通过什么方式开展法治课等四个问题入手,向广大师生征集普法宣讲的意见和建议,以此作为往后开展法治教育主题活动的重要参考,便于建立法治教育长效机制。

此次法治教育将课堂授课与互动问答相结合,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热情高涨。最后,熊梦棋寄语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送法进校园”是慈利法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接下来,该院将立足审判职能,继续延伸司法触角,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传工作,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唐丽君 吴祎琪 熊梦棋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10/19/103087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