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慈利:城市管理“管”出人情味

1.jpg

执法人员为阿姨收捡辣椒。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19日讯(通讯员 谷绍楠 记者 全江玲)“阿姨,我帮您把占到行人通道的辣椒收捡一下。”“辣椒放我车上,我载您到便民摊点。”10月18日 ,一则关于慈利城管给予占道经营老人便利的微信短视频成了爆款,大家评论转发的热情持续高涨,浏览量现已突破4000万,后台显示线上点赞突破100万。

“视频里卖辣椒的是我妈妈,感谢这些城管大哥哥、大姐姐们帮我妈妈,你们都是好样的。”

“从你们浸湿汗水的衣裳中,从你们温暖的言语中,从你们小心翼翼对待老百姓的态度中,看到了你们执法中最美、最善良、最理性的一面!”

……

评论里闪耀“真善美”的正能量,吸引更多人关于城市执法细节,对人性化执法有更深的认同与期待。

慈利县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结合工作实际,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城市管理执法的主线,深度探索治理效能的最大化,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实现共赢。

2.jpg

慈利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日常执法。

慈利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充分利用“慈利城管”官方微信视频号、抖音账号,放大执法人员办实事细节,辐射带动镜头外的“蓝色制服”爱岗敬业、务实工作作风,以党心暖民心。

“小城市有小城市的温度。”慈利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副主任朱洪桂表示,公众号“慈利城管”镜头一直对准群众期盼,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城市的温暖。

“这条街社情民意复杂,老弱病残比较多。我们以人流疏导为主,人性化执法为辅。”慈利县城管综合执法副大队长占永红透露,县委县政府将利用农贸市场附近一块闲置的空地,规划新的经营点,将会彻底解决荷花路农贸市场流动摊贩的经营和安全问题,复苏城市烟火气。

“占队长他们对我们上心、耐心,同时尽可能地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众给予便利。”商贩朱允华对城管执法方式的转变看在眼里,暖在心里,其他摊贩也纷纷点赞:“接地气、暖人心。”

“这都很常见。”城管执法人员何志权对群众工作有更深的理解:“城管和老百姓直接接触得比较多,摊贩群体也偏老龄化,将心比心,人性化关怀少不了。”

四面湖光归眼底,万家忧乐到心头。治理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面对的是活生生的人,接触的是普通家庭,治理过程难以达到理想状态,相关目标设定、考核评价的条条杠杠难以“一刀切”。放管得当,才能激活一池春水,提升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小地摊、大民生。执法人员与农贸市场买卖人的有爱互动,折射出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治理工作的“治理”活力,城管部门以“善治”导向,坚持人性化执法、柔性执法、阳光执法,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执法有力度、有温度,城市管理也越发“管”出人情味儿。

“只有兼顾市民需求和摊贩需求,寻求情理法的平衡,贴心服务、认真管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柔性执法,才能越来越得到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慈利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谷绍楠 全江玲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10/19/103077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