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第九届运动会开幕

DJI_0968.JPG

开幕式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18日讯(桑植站记者 高丽文 张雪 钟烨)10月18日,由桑植县委、县政府主办的桑植县第九届运动会开幕。张家界市副市长欧阳斌,桑植县委书记曹飞,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梁高武,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冲出席开幕式。

上午8点30分,开幕式正式开始。伴着《运动员进行曲》的激昂旋律,仪仗队员护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和桑植县第九届运动会会旗健步走入桑植一中体育场,随后,裁判员代表方队和运动员代表团走向主席台。33个代表团分别来自党群系统、政府系统、政法系统及23个乡镇,共3916名运动员,将参加18个大项82个小项的比赛,角逐170枚金牌。比赛分县直和乡镇两组进行,并首次将游泳列为竞技项目。

欧阳斌致辞,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桑植县第九届运动会的举行表示祝贺,他希望桑植以本届运动会的举办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的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注重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协调发展、竞技体育与全民体育协同发展、体育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城乡体育事业一体发展,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经济社会的进步、体育强市的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梁高武说,桑植不仅是革命的摇篮,也是“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民族体育先进模范集体”“全国体育先进县”,九运会的举办,是全县进一步传承弘扬贺龙体育思想,发展桑植体育事业的生动实践,将有力促进桑植县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有力激发全县人民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的壮志豪情。全县要以此次盛会为契机,坚持“旅游融合、产业振兴、绿色发展”的总体发展思路,让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与学校体育健康发展,让帅乡文化、体育文化、民族文化融合起来,让桑植特色、桑植形象、桑植力量彰显出来,让帅乡体育文化熠熠生辉。

近年来,桑植县认真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加大投入力度,积极完善体育设施,大力开展全民健身,努力培养体育后备人才。人均体育场地面积、经常性参加锻炼的人数、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持续提升,体育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高丽文 张雪 钟烨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10/18/103055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