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场监督管理干部伍敏:负伤坚守岗位 巾帼不让须眉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13日讯(通讯员 黄宇)伍敏是张家界市永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庸桥所的一名有着30余年工龄的执法人员,多年来,因工作表现突出得到领导和同事的好评,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在辖区内的一家家餐饮店、药店、食品店,都能看到她专注巡查的身影。有时,她在耐心的与经营者讲解最新食品经营法,告诉他们一定要严格依法经营,尤其疫情当前,一定要保证疫情用品的质量可靠、价格稳定;有时,她在满脸严肃的提醒店员带好口罩,勤洗手,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她说,每一天的工作既平凡而又责任重大。

10月9日上午8点半,伍敏和往常一样与同事前往辖区巡查,就在检查某学校食堂各项措施时,不慎在台阶处跌倒,同事与工作人员上去搀扶询问,让她休息,伍敏疼痛得满脸通红,缓了一会儿笑笑说:“没关系,等会儿就没事了,咱还有好几家的学校食堂摸排没完成呢。”当天上午,她一瘸一拐的完成了5家学校食堂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图片1.jpg

图片2.jpg

伍敏负伤坚守岗位继续工作。

10月10日,伍敏因踝关节肿胀得厉害去医院检查,医生告知她踝关节骨折,需休息三个星期。伤筋动骨一百天,即便这样,她也一刻歇不住,心里惦记着即将要上交的报表与未完成的检查,一瘸一拐的身影又出现在片区的大街小巷。伍敏说道:“市场监管摊子大,监管户多,加上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自己在家里闲着,实在过意不去。”伍敏一直坚守岗位,也从未因此请过一天假,经常有同事调侃道:“伍姐,你都是没几年就要退休的人了,哪需要那么认真,有事让年轻人去做好了。”伍敏笑着说:“拿这份工资就不能愧对这份工作啊,不完成工作,心中有愧啊。你看我们所里,比我年长的人都还忙着呢。”

如伍敏所说,市场监管面广工作量大,大庸桥辖区就分布着餐饮户985家,食品经营户776家,药店31家,农贸市场2家。大庸桥市监所所长李朝辉带头落实市场监管领域防控责任,伍敏、尹华、仇玉环、全梅姣、李童松、周洋等7名外勤人员全部下沉到一线,在农贸市场、在商超、在餐饮店、在药店,哪里市民消费多、哪里有风险隐患、哪里有投诉纠纷……他们就去哪里。当问起伍敏累不累时,她说:“说不累是假的,监管任务繁重,但疫情当前,作为最基层的市场监管人员,就应该走在前、干在前,苦点累点没有什么好说的,只要工作需要,我们就往前冲,这是我们的责任。”伍敏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基层市场监管人坚守岗位、抗击疫情的答卷。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黄宇

编辑:舒信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10/13/102903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