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龙潭坪镇做好“戴帽工程” 夯实安全基础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12日讯(通讯员 罗伯雄 汤汭)桑植县龙潭坪镇为了深化全县“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工作成效,根据湖南省整治办《关于印发的通知》有关部署并结合镇域实际,自9月1日起至12月底,在全镇开展深入推进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戴帽工程”专项行动。

学校篇

交宣1_副本.jpg

学校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龙潭坪镇利用学生升国旗仪式,用宣传展板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过马路、乘车等应注意事项及知识,嘱咐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好习惯,告诫他们不坐无牌无证车,不坐超员超载车。在公路上要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劝导家人在开车时要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车必须佩戴头盔。同时,宣传民警还为同学们发放“一盔一带”宣传材料,普及“一盔一带”及“二次过街”交通安全知识,并鼓励孩子们争当交通安全劝导员,自觉养成正确使用和佩戴安全头盔、安全带的好习惯,做一个学交规、懂交规、守交规、劝交规的“小小安全员”。

企业篇

交宣2_副本.jpg

在摩托车商店放置警示牌现场。

龙潭坪镇为配合《全省深入推进“戴帽工程”专项行动方案》向企业(店)至函,阐明利害关系,带动身边的人一起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用强硬的态度告诫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者,必须佩戴安全头盔,确实做到一人一盔。

全镇宣传篇

交宣3_副本.jpg

“戴帽工程”展板现场。

在全镇范围内通过微信平台、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现场咨询解答、发放《致广大村民的一封信》等形式,现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等安全驾驶意识;对检查中发现的驾驶人、乘车人不系安全带以及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行为,面对面地向违法行为人讲解发生交通事故时,系安全带与不系安全带、规范戴头盔与不戴头盔所带来的两种截然不同的后果,使其充分认识到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驾驶人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负责,不能图一时之快活,而造成终生悔恨。

龙潭坪镇自开展“戴帽工程”专项行动以来,未发生一起交通安全事故,收获了良好成效,为全镇人民交通安全夯实了基础,真正厚植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罗伯雄 汤汭

编辑:舒信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10/12/1028202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