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象市镇田家坪村发展村集体经济劲正酣

红网时刻记者 全江玲 通讯员 黄岳云 谭纯联合报道

近日,慈利县象市镇田家坪村部分村民正在百部基地里起垄覆膜,为移栽百部幼苗做好准备,这也是该村发展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的一个镜头。

微信图片_20211008104057.jpg

村民正在百部基地里起垄覆膜。

据该村党支部书记毛家平介绍说,2019年全村4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70人全部脱贫,2020年村人均纯收入8654元,精准脱贫是摆脱贫困,乡村振兴才是富民之路,在今年乡村振兴开局之年,村委会将与当地一家规模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姻,”进行中药材种植来增强村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

微信图片_20211008104115.jpg

百部苗。

百部,俗名虱二梗,常用中药材,有润肺、下气、止咳、杀虫、灭虱等功效,具有抗菌作用。当前百部市场行情看好,2015年以来稳定在2-3元/斤,且成上升趋势。“今年村里先在这36亩地里进行百部种植,由张家界小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供应种苗,负责技术指导,百部生长期3年,种苗1500株/亩左右,成年后亩产6000-8000斤,依市场行情保底回收,三年后百部大约总产量达108吨,销售收入约43万元,利润20万元,年收益6.7万元,这样既保证了村集体经济收入稳定又保证了公司药材加工货源稳定,并根据中药材市场需求信息,逐步调整和扩大种植面积。与此同时,在抓好村集体种植的基础上,鼓励村民大力种植,形成全面开花、规模化,同时探索引进工业设备进行百部深加工,直接同药材公司洽谈,做成特色品牌,销售给药材公司,真正做成‘一村一品’,‘一品兴村’,创造最大的经济效益,以产业融合,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尽早实现‘乡村振兴,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村党支部书记毛家平在与张家界小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签定中药材种植合作协议后,满怀信心的说。

微信图片_20211008104102.jpg

签订百部种植合作协议书。

当天,来自慈利县东岳观镇彩球村的一名种植户也与张家界小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百部种植合作协议书。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全江玲 黄岳云 谭纯联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10/08/1027070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