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光检察】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深入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教育进校园”专项活动

因为疫情的影响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

比平时晚了一些

新的学期

新的开始

检察官小哥哥小姐姐

联合市禁毒办

为张家界市民族中学的师生们

带来“开学第一课——禁毒教育进校园”专项活动

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第一站 搭建禁毒宣传广场

在市民族中学的广场,一块块图文并茂的禁毒展板和宣传册吸引了路过的老师和同学们。他们纷纷驻足、认真查看,了解禁毒知识。

31.jpg

32.jpg

第二站 “绿色无毒 健康人生”法治大讲堂

33.jpg

“同学们请看,这个毒品模型是不是和巧克力夹心饼干长得一模一样?”

34.jpg

“你们可千万别被他们的外表迷惑。这块饼干在制作过程中掺入的四氢大麻酚或合成大麻素类新精神活性物质。一般直接食用,产生的致幻作用可严重影响判断能力,诱发车祸、自残及暴力行为,长期使用可能导致精神障碍。由于外观与糕点食品类似,大量误食后易导致急性中毒,甚至危及生命!”

未检检察官钟晓娟为民族中学全体初二学生及部分教师带来“绿色无毒 健康人生”法治大讲堂。她通过展示毒品模型、播放吸毒成瘾视频等,介绍吸毒人员如何吸第一口毒,深陷其中、不能自拔的惨痛教训,教育学生们要警惕可疑食品、谨慎交友,远离酒吧网吧等人员复杂的场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面对困难和挫折,坚决对毒品说“不”。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不能滥用药品,要听医生的话。不能相信‘尝一口不会上瘾’的说法,吸毒成瘾的人很多都是因为相信了才沦陷其中。”

“吸食毒品,不仅仅是毁灭自己,更是祸及家庭、危害社会。现在毒品种类五花八门,我们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睛,谨防毒品、珍爱生命!”

“遇到困难和挫折,一定要积极面对。万一自己没办法解决,一定要及时向朋友、老师或家长倾诉,寻求帮助。千万不能误入‘毒口’!”

……

课后,同学们交流心得、感受颇深。

39.jpg

第三站 宣传强制报告制度 凝聚合力呵护少年的你

“我建议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再请检察官来讲讲强制报告制度。”

“法治进校园活动,建议将男生和女生分开授课。”

40.jpg

在学校会议室召开的《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专题座谈会上,老师们观看了公益宣传片《聚光》,第一检察部负责人张蓉介绍了检察机关落实强制报告制度的情况,大家围绕如何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41.jpg

42.jpg

少年的你

一直是我们的牵挂

我们播撒的法治种子

能长出鲜嫩枝芽

终长成繁茂的法治森林

用心守护你们的如花笑颜

我们一直在路上

43.jpg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韦佳 熊梓帅 王辉 杨旭东 段晓辉

编辑:舒信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9/30/1025368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