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评选公告】2021年“张家界向上向善好青年”,你们在哪儿?!

2021年“张家界向上向善好青年”

从今天起可以开始申报啦!

你准备好了吗?

接下来

跟张小团一起了解一下

评选条件和推选程序等注意事项吧!

根据团省委《关于紧密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开展第七届“争做新时代湖南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的工作指引》的要求,团市委决定开展 2021年“争做新时代张家界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

活动主题‍‍‍‍‍‍‍

争做新时代张家界向上向善好青年‍‍‍‍‍‍‍‍‍‍‍‍‍‍‍‍‍‍‍‍‍‍

活动时间

2021年9月19日至10月18日

人员推选

推选方式

组织推荐。全市各级团组织、各单位青工委从本单位、本领域、本行业管理或联系的青年中向团市委推荐。未建立团组织和青工委的国家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的青年可以由所在单位推荐。

个人自荐。符合条件的优秀青年可以向团市委自荐。

推选对象

户籍地或工作地在张家界,年龄在14岁至35岁之间(1986年1月1日至2006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

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遵纪守法、品德高尚、作风正派、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个人事迹突出,具有良好社会影响。

曾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等国家级或省级团内荣誉的个人一般不作为推选对象。

曾受过刑事处罚或党纪政务处分的不得作为推选对象。

处于刑事立案、起诉、审判期或处于党纪政务立案审查调查期的不得作为推选对象。

推选要求

各级团组织、青工委和各推荐单位择优推选对象,每类推报人选不超过1人,总人数不超过6人。

评选分类

爱岗敬业好青年。具有高尚职业道德,热爱本职工作,艰苦奋斗,勤恳奉献,锐意进取,争创一流,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业绩,弘扬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创新创业好青年。富有开拓精神,勇于创新创造,积极追求卓越,在科学发明、技术创新、节能创效、创意开发或带动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优秀成果,为推动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勤学上进好青年。勤于学习、积极思考、善于钻研,努力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学术前沿研究,在学科竞赛、创新性学习以及学术研究等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大中学生。

崇德守信好青年。道德情操高尚,积极传承文明家风、弘扬家庭美德,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爱护子女,关爱亲人;遵守社会公德,诚信为本,言而有信,在生产经营、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等方面信守承诺,具有良好口碑和信誉。

乡村振兴好青年。长期扎根边远贫困地区,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一线拼搏奋斗、建功立业,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热心公益,志愿奉献,见义勇为,乐于助人,在他人遇到困难和危险时能够挺身而出。

疫情防控好青年。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在防疫一线全面履行工作职责,坚持科学施治,救治成绩突出的;精心开展照护,护理成效显著的;在卫生防疫和应急处置方面及时有力的;大力开展科研攻关,在药物、疫苗、检测试剂研发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果的;扎根乡镇、社区等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发挥重要作用并得到群众一致认可的。

具体安排

9月19日至27日,各级团组织、青工委和各推荐单位对推报人选进行严格考察,征求人选所在单位党组织或团组织、上级主管部门及有关方面的意见,在9月26日前将推选对象的《“张家界向上向善好青年”推荐表》《“张家界向上向善好青年”推荐汇总表》(附件1、2)的电子版和盖章扫描件发送至团市委邮箱(来信请注明推荐单位或推荐个人姓名),纸质版原件交至团市委。

9月28日至30日,团市委通过初审的方式选出每类10名,共60名好青年候选人。

10月1日至10月3日,60名好青年候选人事迹在“张家界青年”公众号上展示并进行投票。

10月8日至10月12日,团市委召开专家评审会,通过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每类5名,共30名“张家界向上向善好青年”。

10月13日至15日,在“张家界青年”公众号上公示2021年“张家界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结果。

10月15日至18日,为评选出的30名2021年“张家界向上向善好青年”颁发证书和奖杯。

注意事项

本次评选坚持公平公正、实事求是、诚实守信原则,严格按照本通知规定的时间节点和推选程序开展,并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如有弄虚作假、诬陷诽谤等行为,一律取消参选资格,并移交相关单位严肃处理。获评对象如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扰乱社会秩序或有其他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情形,将撤销其称号并收回证书和奖杯。

联系人:李妤慧 姚俐伶

电话:0744-8222243 15874436165 18974491205

地址:永定区子午路376号发改委西头五楼5110办公室

邮箱:zjjgqt@163.com


图片


▲扫描二维码下载附件


2021年张家界“向上向善好青年”

张小团期待着与你们相遇~

来源:张家界青年

编辑:胡小红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