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张家界:走街串巷送“平安”护航复工复产

a30aa8c393dc5cf126bb1685cd0cb96.jpg

32d8d073a1eb0e2d39e2f6365356f41.jpg

56b937ce8f90c1cbc337137e6076648.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8日讯(通讯员 胡智晴)“复工复产后,消防安全要牢记……”9月7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针对当前辖区各行各业正有序的复工复产,组织全市5支消防宣传服务队积极深入沿街商铺,走街串巷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活动,为保障各企业、单位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筑牢基础。

“大家请看,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很简单,一提、二摇、三拔……” 9月7日上午,永定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服务队走进苏宁电器(大庸府城店)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消防宣传员结合生活中典型的电器火灾案例,生动阐述了火灾预防的重要性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必要性,详细讲解了日常防范要点、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实地教授了逃生面罩、灭火器和消火栓等器材的使用方法。为了让参训人员切实掌握所学的内容,宣传员现场组织了灭火演练,让每一位参训人员现场模拟,逐一尝试使用,切实提高了商店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这是我们的消防安全知识手册,这上面印制的有消防安全小常识,希望您能够多了解一点……”9月7日下午,在永定区南正街的沿街商铺里,消防宣传员正挨家挨户地给各商户及顾客发放宣传手册,同时,宣传员还向过往的群众普及防火、灭火、逃生等安全常识,对商户和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地解答。每到一户,消防宣传员都会对商铺经营区域进行细致查看,针对存在的隐患提出整改意见,提醒平时要定期排查隐患,多注意消防安全。

“有了消防安全我们做生意的才能做得安心。”商铺店主在活动中积极请消防宣传员进店指导,检查存在火灾隐患,切实增强了商户和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下一步,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能够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确保辖区疫情之下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胡智晴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9/08/101230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