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别重逢时,乘风破浪去 永定区辖区内9700余名高三、初三学生开学复课

红网时刻通讯员 王妍 李享 记者 李森林报道

金秋九月开学季,扬帆起航正当时。随着全市疫情形势不断好转,9月8日,张家界市永定区辖区内9700余名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回学校复课,寂静的校园恢复了往昔的暖意和生机。

学校开学,都做了哪些防疫措施?学生们如何入校、上课、就餐?当天一早,记者走访了张家界金海实验学校、市民族中学、市一中、天门中学等学校。

疫情防控不放松

“戴口罩、一米距,依次排队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卡……”9月8日上午8点,张家界金海实验学校中学部迎来首批返校的学生。在学校工作人员的调度下,学生们有序经过控温门,经过对每名学生的体温进行检测,仔细查看健康码、行程卡,疫苗接种凭证,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14天师生自我健康检测卡,体温正常、资料齐全后,方可入校。

开学后学生就餐、住宿等是大家关心的问题,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张家界市各校都做了细致周密的安排。

天门学校食堂主管吴翔武介绍,按照防疫要求,学生现采取错时错峰就餐方式,确保了安全的人员密度。在班主任带领下,学生以一米间距排成列队进入食堂专用通道,在进行手部消毒后,两人间隔一个餐位,到达指定位置就餐,随后需按照学校既定路线离开食堂。全程无接触、无污染,确保就餐安全。

宿舍也是人员聚集的地方,卫生安全工作必不可少,如何保障学生住宿安全是复学的重中之重。“我们学校制定了严格的就寝‘一日常规’。进出宿舍必须测量体温、就寝时不得串寝或留宿他人、同一寝室学生保持头朝同一方向、学生出寝时要进行消杀工作、每栋宿舍均设有隔离室……”天门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生在进入宿舍安顿下来后,生活老师还将逐一指导寄宿生使用水银温度计和手消用品,让他们了解更多开学疫情防护的操作。

01.jpg

“疫情”作为了开学第一课的主题。

上好“开学第一课”

当天上午,张家界市民族中学的初三各班学生们遵循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报到。教室里,学生们快乐地忙碌着,整理教室内务、收交暑假作业,领发新课本和防疫物资。

“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并进,迎接初三!”上午9时许该校初三210班班主任沈娇为学生们开展入学教育及疫情防控教育,指导学生如何做好个人防护,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同时鼓励同学们要有信仰,有担当,努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今年的升学考试。学子们个个精神焕发,朝气蓬勃。

同样,市一中也将“疫情”作为了开学第一课的主题。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学第一课主要是保证开学后学生对防疫知识有一个了解,其次是进行心理疏导,给学生一个鼓励,确保他们在开学以后会以更饱满的状态迎接接下来的学习,迎接高考。”

02.jpg

确保学生们在开学以后会以更饱满的状态迎接接下来的学习。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王妍 李享 李森林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9/08/101226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