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绿色家园的共产党员|以更果断更有力的担当守护家园

【编者按】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肩负着履行“两个统一”职责的重大使命,在接续奋斗的征程上、在繁忙复杂的工作中,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广大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守护绿色家园殚精竭虑,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了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展示守护绿色家园共产党员的风采形象,从7月27日起,红网张家界站和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开设《守护绿色家园的共产党员》专栏。

以更果断更有力的担当守护家园

张家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邓开朗

火红的八月,洋溢着火的色彩。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张家界备受关注,透过屏幕,就能让人深深感受到形势的严峻。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张家界市委市政府果断决策,迅速部署,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高位推进。市防控指挥部于7月30日至8月1日接连发出命令:张家界11个办事处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车辆通行被严格管控,小区居民原则不准外出,公职人员非必要工作一律在家待命……很显然,主城区已按下了“暂停键”。

我们的城市生病了。不知道多少人和我一样,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微信看一下实时更新的信息,为逆行英雄点赞,在心中默默祈祷疫情早日散去。为切断传播链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我们积极响应,自觉行动:坚决不出门,不出小区,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

8月2日晚,随着市防控指挥部第19号令的发布,小区党员交流群突然热闹了起来:

“公职人员在哪儿报到?”

“请问是谁具体负责公职人员报到的?”

“我要参加志愿服务,请组织安排任务!”

……

面对火热的微信群,我身为一名自然资源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和小区支部委员,内心深处的那份责任和担当让我再也按捺不住,第一时间拨通了胡家河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小区支部书记周洪泉和小区支部副书记高远新的电话。周洪泉肩负整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电话中声音是嘶哑的,可想其任务是多么的艰巨。高远新隔离在外地,加上其他几名支委成员因另有抗疫任务未在小区。在这非常时期,面对小区现状,我毫不犹豫地接过了小区党支部的工作,主动承担起了责任。

图片1.png

锦绣边城小区党支部自成立以来,相关工作基本都是与社区同步开展的。这次小区支部要独自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上小区业委会未成立,物业工作人员又有限,要确保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我深知责任重大,压力确实不小。

迅速组织在家待命的公职人员报到,立即组织开展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已刻不容缓,我在心底默默的提醒着自己。

公职人员报到需收集哪些信息?台账如何建立?报到信息如何上报备案?这些暂时均没有参考标准和明确要求。从事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我,凭工作经验迅速制定了报到模板,明确了报到信息内容,畅通了报到渠道。

报到问题是解决了,可要在短时间内完成选人用人,迅速组建一支抗疫队伍,搭建一套服务近两千人住宅小区的组织架构,对我而言的确是不小的考验。

面对困难和挑战,我别无选择。因为我是共产党员,唯有迎难而上,攻坚克难。

说实话,接下来的工作如何开展?我是迷惘的。我不断向社区汇报,并主动与市纪委监委姚清华、区自然资源局廖其勇等小区党员同志沟通,听取他们的建议和意见。8月4日凌晨,我完成了《胡家河社区锦绣边城小区党支部关于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就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在方案中,我提出成立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领导小组下设值班调度组、信息服务和数据统计组、消杀指导组、物资保障组、志愿服务组等五个工作组,同步制定了《锦绣边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安排表》《锦绣边城楼栋长和单元长花名册》,并对各岗位的职责进行了明确。8月4日上午,我将方案分别发给了周洪泉、高远新等同志,经小区支部线上讨论,一致通过。

有了实施方案的支撑,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打开了新局面。组织架构迅速建立,值班值守、志愿服务、环境消杀、核酸检测、物资采购和配送、信息统计和上报等各项工作得到平稳有序开展,宣传引导、封闭管理、排查检测、消杀清洁、供应保障、组织发动均按要求落实到位,小区工作多次获得市、区督查组的充分肯定。我深知,所取得成绩离不开小区全体业主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小区党员、公职人员的辛劳付出。

为守护家园,我们愿挑重担。领导小组成员、志愿服务组组长、一栋栋长、人民财产保险公司杨万峰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物资配送、志愿服务总能看见他的身影,每次核酸检测,他总是第一个出现在现场,和我一起参与布置现场。信息服务和数据统计组组长、张家界民族实验幼儿园欧阳丽玉,让我印象深刻,熬夜加班任劳任怨,每次核酸检测结束前,小区内总回荡着她响亮的声音:“还没做核酸检测的,赶紧下来做”。物资保障组长、区农经站李玖英,为确保小区物资供应,主动对接商户,拓宽采购渠道,规范物资采购程序,减少了人员扎堆,降低了风险。一幕幕,每个细节,无不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为守护家园,我们默默付出。我很想说说我们的栋长和单元长。我们小区以前是没有栋长和单元长的,这次是为了更好开展工作特意提出的。相关人选是我按照公职人员报到花名册随机指定的,因为实在是没有时间和精力一个个征求意见。初期我担心有人不愿意干,可名单公布后,却无一人提意见,那一刻我是很受触动的。毕竟栋长和单元长是业主和各工作组的枢纽,其工作是最辛苦的。业主有生病需买药或有物资采购需求的,都会第一时间联系到他们,白天领取物资组织配送,晚上统计物资采购需求,碰到做核酸时,还需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对本栋本单元住户进行核实和统计上报。更有几名女单元长让我十分钦佩,她们娇小的身躯扛着一包包沉甸甸的物资,往返小区配送点和单元之间,炎热的夏天,满头的汗水,那一刻,我仿佛看见志愿之花正在她们辛劳的指尖绚丽绽放。

8月25日,一切美好和温暖如约而至。锦绣边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小区党支部的带领下,向小区业主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一路走来,20多个日夜,11次核酸检测,10栋27个单元680多户近两千人凝心聚力,共同抗疫。

我不想说感谢,因为小区业主不会忘记,时代更不会忘记。我们会始终记得胡家河社区周怀猛,因为工作连轴转已没睡过一次好觉,工作依然是那么的亢奋。也会记得市农行谷丽君为澄清小区住户人数和摸清公职人员底数连续熬夜加班的情景。还会记得志愿服务组成员、市一中周福尧因肠胃不好总提着大瓶凉白开维护秩序的背影。我们更会记得永定小学覃文周、教字垭供水公司田学文、第二中学张世德、农业银行张元华、联通公司王琥、市纪委监委王玲燕、市应急局吴文科、市城管局龚清平、区自然资源局杨丽、官坪中学邵奇英、市医保局杨智勇、中央储备粮张家界直属库有限公司田勇刚、区民政局田湘蓉等同志在关键时刻的奉献和担当。还有我们的包保单位、小区志愿者和为小区值班人员赠送物资的好心业主及为小区捐赠物资的社会爱心人士,我们将永远不会忘记。

守护绿色家园,我们守土尽责。

战果来之不易,时代不会忘记。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邓开朗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9/08/1012129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