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勇担当!张家界青年志愿者向鹏焜奋战抗疫第一线!

微信图片_20210905111029.jpg

向鹏焜在社区开展核酸检查采样信息管理志愿服务工作。(资料图)

微信图片_20210905111024.jpg

向鹏焜在隔离酒店值守岗位维护外部环境秩序。(资料图)

微信图片_20210905111008.jpg

永定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授予向鹏焜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爱心志愿者服务突出贡献荣誉证书。(资料图)

红网时刻记者张潘 整理报道

“喂,您好,请问是南正社区、宝塔岗社区吗?我叫向鹏焜,是一名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刚毕业大学生,我6月份回到张家界,无旅游史,绿码健康,想到社区去当志愿者,可以吗?”这是自张家界疫情发生以来,除了返乡报备人员,社区办公电话听到最多的声音。就这样,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志愿者,自愿报名加入到社区抗疫工作中,为抗击疫情做志愿服务。

向鹏焜,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学生,作为一名刚刚走出校门的警院毕业生、入党积极分子,他没有退缩,而是勇敢冲在前面,积极加入到张家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中,奋战在抗疫一线。7月底,向鹏焜第一时间向张家界市团市委递交加入张家界市青年志愿者突击队申请。在申请过程中,还积极报名参加了南正社区、宝塔岗社区核酸检测采样志愿服务工作,担任社区核酸检测采样信息管理员,协助社区顺利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对社区人员进行实名登记,识别健康码,每天连续奋战12小时。

8月4日,向鹏焜获批加入张家界市青年志愿者突击队,按照张家界市团市委的安排,前往市城区韦斯特酒店隔离点,开始为期20天的志愿服务。在隔离酒店维持外部环境秩序,防止外来人闯入和隔离人员外出,配送医疗物资、生活用品,落实餐饮服务等。每天晚上8时到早上8时,是向鹏焜的值守时间,二十天如一日。夏天的夜晚,高温难耐,每晚都是汗流浃背,蚊虫陪伴度过每一个不眠夜。通宵值守后,强忍着睡意,及时将当天的餐饮和医用物资送至酒店内。向鹏焜没有忘记自己是一位准警官,物资配送、搬运都冲在第一位,没有失误,得到了隔离酒店工作人员的普遍赞誉。8月24日,结束隔离酒店志愿服务工作,接受社区为期7天的居家健康监测。

作为一名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毕业生,在张家界最需要的时候,向鹏焜无惧风险,奋战在抗疫战场的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警院毕业生的责任与担当,成为最美逆行警院毕业生,为张家界抗疫胜利奉献了绵薄之力,给全市青年志愿者突击队树立了良好的形象。8月31日,张家界市永定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授予向鹏焜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爱心志愿者服务突出贡献荣誉证书。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潘

编辑:舒信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9/05/1011219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