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疾控中心支援护士的日记:这一刻,我想家了

李桂敏 讲述 李捷 整理 

笔者按:张家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消息,8月25日8时起,张家界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重启!着实让每一个张家界人民都激动至极!在这样特别的日子里,奋战在张家界市疾控中心应急采样队的护士长李桂敏也长长地舒了口气,露出了放心的笑容:“我终于能安心的大声的跟家里道一声我想你们了!”李桂敏护士长也将在抗疫一线积累的这份思念写进了日记里。

张家界重启!伴随着初秋的雨。而我们整整24天的抗疫工作也已画上圆满的句号。出征时组织交给我的队伍,我也将完璧归赵,毫发无伤的把她们交到组织的手中。这一刻,我开始想家了。

我与别人表达思念的方式有所不同,因为在不知归期的时候,越是看见,就越是想念,怕体会家人千叮咛完嘱咐中的那份担忧,更怕迷失在孩子稚嫩的鼓励声里,所以,唯有告知他们,没有消息,便是最好的消息,我一切安好,勿念。而就在昨天,孩子发来信息告诉我:“妈妈,在你不在家的这段时间里,我已经将下学期的课程全部预习完毕了,我要在你回家的时候给你一个大大的惊喜,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呢?”。这一刻,我是真的有点想家了。

还记得,在入队的某一天,爱人打来电话,急匆匆地说孩子可能要被送去集中点隔离,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在爱人的声音中听出焦躁中夹杂着的从未有过的恐惧。而那段时间,也正是我们采样队任务最吃紧,疫情最险要的关键时刻。此刻的我,既无瑕多想,也不能回去,只能在电话中简短的交待:“带足物品,配合隔离,相信党和政府,相信科学,我们定能团聚。”那一刻,我也想家了,然而我不能。因为我们还有任务没完成,还有队伍士气需要稳定。从面对队员中有人因为特殊原因需离开而导致的队员情绪低落,到面对队员因为身体不适的工作调整;从面对不同队伍间的磨合,到面对医护零感染的压力;从面对零新增后可能出现的精神松懈和疲惫,到部分队伍先行撤退时队员情绪的波动等等;其实在某个时刻,我也很想家,但我知道,我不能。不为别的,只为我们出征时许下的誓言:疫情不退,我们不归。

如今,张家界重启,这一刻我只想大声喊道:“我想家了”。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捷 李桂敏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8/25/984808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