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三合镇:闻“汛”而动,生命至上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24日讯(通讯员 李先桢)“同志们,自8月22日22时起,张家界市已经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为了切实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平安度汛。要求迅速向各村(居)、各地质灾害点监测人员发布预警信息,全体干部职工二十四小时待命,各联村干部迅速下到各地质灾害点进行巡查,发现险情,第一时间转移受灾群众并做好安置,确保人员无伤亡”。在接到县防指的预警后,8月23日上午9点,三合镇党委书记颜波迅速召开调度会并做出强调。

0.jpg

8月23日下午四点,三合镇一小时降雨量已达到40mm,眼看雨势仍未减缓,三合镇主要领导立即进行调度,要求各村(居)迅速转移地灾点人员。在收到指示后,西庄居委会村两委迅速行动,分成两组,一组负责到各个地灾点进行巡查并做好告知,另一组负责人员转移及后勤保障。

“开中,现在降雨还在持续,晚上还有一轮强降雨,你这里属于切坡建房,雨这么大,后山随时都有崩塌的危险,你一定要相信我,迅速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去……”三合镇西庄居委会支部书记范斌正在劝导村民范开中进行撤离。

经过一番苦口婆心地劝导,晚上19时许,范开中一家三人在村支“两委”的带领下,撤离到安全区域进行安置。

1.jpg

2.jpg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感谢领导,感谢书记,还好听你们的话及时转移了,如果不是你们及时提醒,这会儿我真的不知道已经怎么样了...”8月24日上午11点,看到雨势暂停的范开中在政府干部和村两委的陪同下,回到家中查看情况,看到屋后的崩塌和屋内被塌方掩埋的床铺,他向众人鞠躬并谢道。

3.jpg

4.jpg

在三合镇主要领导的指示下,村支两委将范开中继续安置在租房中,并安排专人进行管理,同时,及时与保险公司进行对接为其进行理赔,为群众减少损失。

三合镇主要负责人表示:三合镇境内多山地,陡降的雨水极易引发崩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点巡查力度,切实保障好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真正做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先桢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8/24/984587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