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上下联动 以金融服务全力支持疫情阻击战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18日讯(通讯员 张娟)当前张家界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邮储银行张家界市分行以“邮储速度”迎战疫情,以“邮储温度”传递真情,积极对接企业,开启信贷业务绿色通道,及时高效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以实际行动彰显大行责任担当。

线上发力,金融服务“不断档”

疫情当前,邮储银行充分利用金融科技手段,加大了线上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推广力度,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个人网银等电子渠道办理相关金融业务,线上指导用户开通“数字钱包”1200户,办理信用卡200张,信用卡分期10户,为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专属客户经理的“零距离”贴心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客户足不出户的金融服务需求,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尤其是在信贷支持领域,我行加大极速贷、小微易贷、消费贷等线上信贷产品宣传,投放线上经营贷款30户,金额 1000万元;投放线上个人消费贷款50户,金额580万元,满足了疫情防控和客户金融服务双重需求。

主动做好受困企业金融服务

面对疫情,张家界市分行第一时间建立专项工作群,制定应急预案,统一部署,对于8月到期还款的企业进行摸排,了解企业当前情况及融资需求,建立摸排台账,针对受困企业,制定“一户一策”措施,主动给予贷款展期、调整还款方式等措施支持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确保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经统计,我行拟针对186个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开展贷款延期或还款方式调整,贷款金融2761.3万元;拟对40个个体工商户及小为企业开展停息,贷款金额1754万元。

张家界市小微企业 “张家界某建材有限公司”企业主,因为属于新冠肺炎病例密接者,与家人被集中隔离。在我行办理的330万元贷款,于本月20号,应按计划偿还本金7.5万元,因一家人在隔离中,筹款渠道有限,还款面临较大困难。我分行摸排获悉后,立足实际立即制定“一户一策”方案,给予企业提供贷款展期服务。

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疫情期间,城市防疫强管控需求导致我市分行多个授信审批项目常规处理环节受阻,为保障疫情防控和企业金融支持齐头并进,市分行向省分行申请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加快业务线上办理速度,实现了0接触,线上远程办公,为小微企业实现了1笔285万元无还本续贷,全力支持抗疫工作和普惠小微。

张家界某工程有限公司是张家界通讯行业的技术和设备支持保障企业。8月13日,该企业285万元贷款即将到期,而企业主夫妇因张家界已全面封城被阻断在常德市,面临还款资金筹备困难,急需过桥资金办理贷款续贷问题,同时,因为不能返张,无法提供贷款资料及企业公章,续贷合同无法签署成为最核心的问题。在了解到企业目前面临的困难后,市分行第一时间争取到省分行的支持,立即启用应急预案“一户一策”无还本续贷方案,在与企业主0接触,0纸质资料的情况下,通过客户经理线上办公、绿色审批通道、远程视频合同签署等,成功的在贷款到期前两天实现了无还本续贷。我行迅捷的反应及有效的措施,既缓解了疫情期间企业生产经营受影响所产生的还本付息资金压力,也解决了非常时期贷款续贷的困难,同时保障了抗疫指挥通讯的正常有序开展。该企业负责人深表感激说张家界邮储银行是为小微企业办急事办实事的银行,是张家界抗疫战争的金融保障主力军。

病毒无情、邮储有爱。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邮储银行张家界市分行将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坚决扛起国有大行使命责任,对接企业融资需求,扎实做好金融服务支持,加强金融服务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贡献邮储力量。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娟

编辑:舒信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8/18/981897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