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行张家界市分行发布助力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10条举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突发以来,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张家界市分行党委迅速行动,始终把广大人民群众和员工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把特殊时期优质高效做好金融服务保障放在首位。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建行张家界分行采取线上与后台相结合措施,发布支持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的10条举措,具体如下:

一、 金融服务不间断,建立服务保障响应机制,设置应急响应小组及7*24小时服务经理(具体联系方式见文末),提供全天候业务支持,快速有效处置受疫情影响的相关客户诉求。

二、 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疫情防控相关业务到网点随申随办。根据需要可为疫情防控医疗机构及特殊客群提供上门金融服务。

三、  对于疫情物资生产企业、居民生活物资保障企业、防疫相关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对于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因疫情耽误还款的公司机构客户、小微企业客户,根据客户实际情况适当延期还款,做好续贷服务,减轻企业资金压力。张家界辖内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经营性贷款利率,在现行基础上最高下浮0.5个百分点。

四、 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在我行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对于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企业,根据实际情况,依调整后的还款安排报送征信记录。

五、 在网点“劳动者港湾”配备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用品,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警、街道社区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提供防疫服务。

六、 全面开展营业网点防疫清洁、消毒、消杀,加大营业网点及自助设施消毒频次,现钞统一进行消毒后对外投放。

七、 坚持“优先受理、优先授信审批”原则,对急需资金的重点企业,特事特办,限时审批;对已经审批通过的重点企业,做到优先审核、及时放款;建立服务专班,采取线上及复工复产阶段深入企业等方式了解客户需求,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八、 协同各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行组成10个志愿者先锋队,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街道办事处开展专项协同,主动提供各项志愿服务及困难帮助。

九、 实施特殊时期“先开通,后审批”政策,为政府、医院、商超、药店、公益捐款等基本生活保障类商户开通和提供收单结算服务。对因疫情影响经营的商户,在疫情期间减免商户手续费费率。

十、 依托建行大学和全市1970个“裕农通”乡村服务点,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协助地方政府提供农村防疫远程视频等培训服务。加大对产业农民、合作社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复工复产金融信贷支持。

附件:各网点负责人电话

微信图片_20210815173500.png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建行张家界市分行

编辑:舒信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8/15/978233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