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信之声】张家界市工信局“快、严、紧、实、细”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11日讯(通讯员宋琳霞)8月10日晚上9:30,张家界市工信局大楼仍然灯火通明,来自湖南省慈善总会捐赠的一批防疫物资正在紧锣密鼓的下货搬运,来自武陵源区和永定区的运输车辆停在停车坪前,第一时间将防疫物资运往抗疫前线。

随时待命是市工信局干部职工的工作常态。自疫情在张家界发生以来,市工信局按照“快、严、紧、实、细”的防控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链条全覆盖加强查漏补缺,确保防疫物资保障正常有序。

微信图片_20210811131501.png

7月31日,市工信局召开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紧急部署会

防疫物资保障工作部署上突出一个“快”字。7月31日,市工信局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出台了市工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机制,由党组书记、局长杨余茂同志负总责,其他领导各司其职,各科室各负其责、协同配合。

防疫物资管理纪律上坚持一个“严”字。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常驻市工信局监督,对防疫物资的接收、登记、分配、发放等实行全过程监督,参加市工信局的每一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时给出建议,确保监督不留死角。同时市工信局严格规范捐赠防疫物资的管理,制定了接收捐赠防疫物资管理办法,用制度管人、按规范办事。

防疫物资接收和调拨中强化一个“紧”字。抗疫就得与时间赛跑。市工信局的干部职工,无论是在指挥部工作的小组、医疗仓库工作小组还是捐赠接收小组,均实行24小时在岗制度,随时接受物资保障任务。8月2日的凌晨,从广州发来的一车捐赠医疗物资抵达张家界,十几个职工参与下货、清点、入库工作,直至凌晨2点所有物资核点入库。8月7日晚10点,接到制定包保社区防疫物资分配方案的任务后,市工信局迅速组织落实,连夜核清库存底数,根据每个社区的人数、风险状况制定分配方案。8日上午,通知联系单位帮助社区领取防疫物资,当天就为53个社区发放了防疫物资。

防疫物资管理狠抓一个“实”字。防疫物资的管理包括入库、核算、发放等多个环节。用车捐赠过来的防疫物资,市工信局在清点实际情况后与捐赠方及时沟通,确保捐赠方捐得放心。通过邮政快递收到捐赠的物资,及时与对方沟通收货情况,对于要求出具收据的要求及时处理,确保接收过程公开透明。在出库过程中坚持详实记录、如实登记,确保每一笔防疫物资的领取人、领取时间、去向清晰明确。

微信图片_20210811131508.png

市工信局捐赠仓库在进行常规消杀

防疫物资安全上重视一个“细”字。本着对每批防疫物资负责的态度,市工信局在防疫物资的安全上坚持做实做细。对每辆进入仓库区域的车辆进行出入库消杀;每天坚持对办公区域、仓库进行早晚常规消杀,同时根据需要不定时消杀;对邮政运送的防疫物资进行消杀后再登记入库。每当仓库有了新的物资,及时请市场监管局来核实防疫物资质量及信息,为指挥部调控物资提出建议,确保防疫物资用途安全。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宋琳霞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8/11/97694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