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区吹哨我报到:甘当基层社区防疫“哨兵”的市监人

微信图片_20210807150834.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7日讯(通讯员 张市监)为了早日战胜疫“魔”,为了社区或小区居民的安全,甘当基层社区防疫“哨兵”的张家界市场监管人,他们冲锋在一线,无论昼夜,舍身忘我。有的领导干部主动请战,要求社区把自己安排到防疫最需要、最艰苦的工作岗位;有的年轻干部为了全身心投入这场战役,将幼小的孩子送到父母身边,只为战斗时没有任何后顾之忧;有的干部舍小家顾大家,冒着风险也要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807150757.png

坚守卡点 守护百姓安全。

“听说我们这个巷子的一位身残且独居的居民断粮了,赶紧给他送去了十几斤米、两根胡萝卜和两瓶下饭菜,让他先凑合着。”8月6日下午6点12分,当笔者联系上在教场社区大桥巷做志愿服务的张家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监督所所在白雪峰时,话语中听出了他的焦急,由于8月5日,市防控指挥部发布37号令,他所在的社区已被划为高风险地区,这意味着管控更加严格,不少路段已封闭,进而给社区的物资输送也带来了不便。

教场社区大桥巷是原住民区,多为自建房,现共有约200多名居民和租户居住在此。8月2日,当接到市防指发布的公职人员居家期间需要到社区报到的指令后,白雪峰第一时间主动联系上了社区负责人,迅速加入了社区党员志愿者群,并根据社区片区负责人和网格员的要求,与另一位市一中的公职人员一起组建了“教场社区大桥巷机场口卡点”,开始了24小时值守,严格控制社区居民出入,帮助居民的各类生活困难,并负责组织每一轮的核酸检测。

“个别人居家不出硬是憋得慌,总是想方设法想要逃出我们这个巷区”,白雪峰说,他所在的巷区由于出口多,给防控带来了不便,后通过物理封闭,只留下位于民航小区的唯一出口。前几天社区刚刚封控的时候,一名年轻小伙子想着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队,心思却是想着戴着志愿服务的红袖章“自由行”,当被告知志愿服务更要带头严格遵守防疫各项规定时,这位年轻小伙子才打消这一念头。

而今,在教场社区大桥巷卡点坚守的防疫志愿服务者已达到了17名,这些人中有扛旗党旗第一时间带头冲锋的党员干部、其他公职人员,更有被这些党员及其他公职人员感染的普通群众。

在这些下沉一线的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大桥巷200多名居民目前还未有一例确诊病例、没有疑似病例,居民们都已有序地完成了4次核酸检测。

“尽管我们这一片区已被划为高风险区,但看到居民们越来越自觉地遵守防疫要求,整个巷区总体防控现状还是比较稳定,感觉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回报,甚是欣慰”,7日早上,白雪峰又告诉笔者,今早他们片区有2名密切接触者被接走隔离,但他仍然坚定且充满信心地告诉笔者,无论如何,他都要与奋战在社区一线的志愿者们一起,坚守卡点,绝不给病毒一丝一毫的生存空间,坚决守住居民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807150743.jpg

一家三口齐上阵。

当张家界突然陷入了疫情防控的“决赛圈”,当张家界忍痛说出:云开“疫”散,重逢有时,7月3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反不正当竞争科科长陈斌一家立即召开家庭会议,女儿陈瑾对父亲说:“作为年轻党员,我想先行动起来。”自此这一家三口决心全员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小家”托举“大家”,用实际行动为百姓守护平安。

自疫情暴发之初,陈斌就一直在疫情前线,开展旅游市场防控检查,督查旅游演艺场所和旅游购物企业及时关停。

女儿陈瑾,是中南民族大学会计专硕的研究生,任中共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会计专硕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疫情爆发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团市委组织的青年突击队,并主动要求向社区党支部报到。8月1日,南庄坪街道永康社区高盛澧源小区党支部疫情防控的第一班,就是由陈斌、陈瑾父女两人共同担任。

妻子熊晓凤在一家私企工作,疫情爆发后主动电话联系社区是否需要志愿者,按社区要求积极投身小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连日来,陈斌一家按照小区的统一安排,驻守小区大门,把好进出关卡,并组织所在楼栋的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带领志愿者为业主做好环境消杀、生活物资配送、核酸检测等服务,还特别关注了单独居住的老人及小孩的生活情况,守护小区居民疫情生活安全。

疫情面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科科长毛晓娟没有犹豫,没有退缩,没有胆怯,她毅然决然前往危险的关口,即使冒着风险也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具体行动践行着“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承诺。

毛晓娟居住的鑫成君泰小区有上万居民,7月30日中午,张家界市永定区11个街道办事处被调整为中风险区。当天下午4时,鑫成君泰小区党支部号召党员志愿者回家值守,收后到通知后,毛晓娟没有丝毫犹豫,立即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并提前一个小时赶到小区现场领取任务,到小区的北门值守,查看进出小区业主的健康码,严禁非小区人员进去,一直忙到晚上7点。

而此时,她根本顾不上家中还有老人,她是在冒着感染、冒着生命的风险而防疫,因为家中的老人由于身体原因并未注射疫苗,若因为她在外面值守感染病毒,进而影响到家中老人,恐怕要内疚一辈子。

担心归担心,但她并没有因此而退缩。第二天,她又再次参加了小区党支部志愿者招募,全面负责了小区1栋C单元的每家每户每个人的健康码核查。

接下来的每一天,在市防控指挥部第14号令的号召下,她更是义无反顾地加入了小区的防疫工作中,与小区物业、志愿者们一起,轮流班值守,现场维护一次又一次的小区居民全员核酸检测,随时关注检测动向,第一时间在业主群提醒相关楼栋做好检测准备,解答业主疑问,坚决落实核酸检测不漏一人的工作要求。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市监

编辑:舒信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8/07/975533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