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财政局:勠力同心 共克时艰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7日讯(通讯员 金俊先)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袭,张家界果断再次按下“暂停键”,7月28日关停所有演艺场所营业活动,7月29日关停所有旅游购物、影剧院、歌厅、网吧、KTV 等人员聚集密闭场所,7月30日关闭所有景区景点,停止所有团队接待,停止举办大型活动,全市共计关停重点场所 383 个,8月5日永定城区部分被划为高风险区,禁止人员进出。对此,张家界财政人再次全员投入疫情防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举措、最果敢的行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抢抓“第一时间”,强化组织领导

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市财政局迅速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局分管领导任第一副组长,局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市财政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财政部门职能职责,设立应急处置、综合调度、防控督导三个专项工作小组,进一步强化资金调度保障力度、机关疫情防控处置及物资保障力度。制定“三个一律免职”,明确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必须严格落实上级及社区、小区(村)有关政策精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内外联动、同频共振、稳妥有序。

落实“第一责任”,加强资金保障

在全市财政收入目前基本无来源的前提下,市财政局不等不靠,积极争取资金,着力保障防疫支出,紧急制定《张家界市财政局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资金的使用管理的通知》(张财办〔2021〕31号),该文件得到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高度肯定,并以指挥部的名义进行转发。同时严格执行《张家界市财政局疫情防控库款保障应急预案》,明确专人24小时对接人民银行及商业银行,确保第一时间足额拨付相关抗疫资金。截至目前,省财政厅已紧急下达张家界市疫情防控资金1000万元,全市累计拨付全市疫情防控资金9383.8万元,同时市财政局向疫情重灾地区(永定区、武陵源区)紧急调度资金1.3亿元,为打赢张家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财政力量。

严守“第一防线”,彰显财政担当

坚决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市财政局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冲锋在前、以身作则,局党组书记、局长莫海宏全天候值班值守、靠前指挥,局班子成员分别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直对口单位、帮扶联系社区、小区(村)对接、联系、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向永定区永康社区、鼎泰逸景园、迎财小区、郝坪社区,桑植县马合口乡梭子丘村、芦阳村捐赠84消毒液、酒精、口罩、体温枪、饮用水等相关物资,支持其抗疫。局机关1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9号令,踊跃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张家界财政齐抓共管,联防联控,尽锐出战,在抗疫一线切实发挥了财政党员干部的执行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金俊先

编辑:舒信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8/07/975524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